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安徒生童話紅舞鞋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紅舞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徒生童話紅舞鞋讀後感

  《紅舞鞋》這本書的作者是吳州星。她是一位文學愛好者,我很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她為了自己的舞蹈夢而努力奮鬥的故事,十分感人。

  書中的主人翁名叫李莎莎,這位才上初中的女孩是一位成績一般,相貌平平的女孩子。可是,她卻自己努力考上了當時只有保送上去的最好中學。這位小女孩還有一個好朋友,叫張茜。張茜是一個成績超好,還長得非常美麗的女孩子,她就是被學校保送上去的。而李莎莎為了她們之間的友誼,努力又努力才考上的。

  但是,她們畢竟是兩種人,所以她們的友誼還是不能堅固的。後來學校舞蹈隊選中了她們兩人,李莎莎努力又努力,使自己獲得了唯一的一個參加舞蹈比賽的資格,還使她意外的得到了夏老師送給她的一雙紅舞蹈鞋。

  可是張茜因為好朋友李莎莎得到了比賽資格自己沒有得到,很不服氣。於是和李莎莎反目成仇。

  但在最後,張茜也被李莎莎的努力和善良所感動,又和李莎莎言歸於好。

  等到比賽的那一天,李莎莎登上了舞台的時候,她變成了一隻真正美麗的“白天鵝”。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不經一番寒徹苦,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們每個人都要像書中的李莎莎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安徒生童話紅舞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