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感(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

  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其實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你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你越長大,你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長。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是要越變越好才是。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卓伊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感(二)

  壓抑的太久,讓我們來為有人實現夢想中的自由而歡呼雀躍。

  我們是孩子。想象是我們親密的夥伴,夢境是我們達成心愿的一條捷徑。

  誰有一個妙趣橫生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留戀往返

  湯姆!湯姆·索亞

  是的,馬克·吐溫先生筆下的小機靈。全世界少年兒童的夥伴。

  馬克·吐溫是世界文明的小說家,他擅長將現實主義的刻畫和浪漫主義的抒情和諧地統一,因此他的作品被世人認為是美國文學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而《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在馬克·吐溫的筆下湯姆以其栩栩如生的頑童形象,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它描寫的是以湯姆為首的一群孩童天真浪漫的美國生活。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他們作了種種冒險來改變自身的環境。

  湯姆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寄養在姨媽家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將軍,而自己卻又情不自禁地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在那個年代,湯姆有一點叛逆,有一個夢想就是去當綠林好漢。在他們的頭腦里,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在此次冒險中,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而湯姆成了這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逃到荒島后,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喪禮了。

  小湯姆的故事是一個個令人廢寢忘食的故事。

  在主日學校里,他是頑皮,惹老師頭疼的問題兒童。周末被罰刷牆,湯姆竟施出詭計,不但讓那些男孩不知不覺地自願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去墓地探險,他目睹了一起凶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指證兇手卓依。成了一個不起的英雄。去郊遊,他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寶藏。

  湯姆·索亞的作為,已經遠遠地超出了一個孩童所能經歷的一切,在湯姆的身上我們能看見許多人童年的幻想。而實現這一夢境的就是鬼精靈湯姆和賜於他“生命”的小說家馬克·吐溫。

  湯姆·索亞不僅僅是為兒童所作的一個多面性人物,更是為使所有人回憶童年,夢想童年所刻畫出來的一個小精靈。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里,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幻天地。

  希望你,希望我,希望我們大家在湯姆的故事裡找到與自己夢境相同的畫面,讓自己的想像暢遊“世界”吧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感(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我非常喜歡看,可以說是百看不厭。

  人們常說:“是金子總會發光!”可是,當我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之後,我也認識了一個哲理:有時候,沙子也會發光

  而我所指的“沙子”就是這本書中的小主人公湯姆·索亞,他是個正直、頑皮、勇敢、樂觀、聰明、機智、可愛的人,他還十分富有愛心。他既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小滑頭,又是一個被孩子們崇拜的小英雄,還是一個整天讓波莉姨媽擔驚受怕的小孩子,卻有着一段段不一樣的經歷。

  他曾經用花言巧語來騙取小朋友的財物;曾親眼目睹殺人如麻的喬埃·哈波在墓地里殺死了醫生;曾因為受不了良心的折磨,不顧生命危險將殺人真相大白於天下,又曾經一時耍性子和夥伴去荒島上過了幾天海盜生活,還曾和女朋友差點死在陰森恐怖的山洞中······在他那曲折離奇、富有神話色彩的故事中,我們似乎看到了那時候的美國,看到了我們自己想要的生活,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精神品質,也從中學到了許多。沒想到,湯姆那顆小沙子,竟然也會發光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之外,人的思想也在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要越變越好,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喬埃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的下場。

  讀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給我了一個終生受益的哲理: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盲目的認為自己永遠是沙子,因為有時候沙子也會發光,它可能會變成璀璨的珍珠!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會讓你一笑解千愁,並且會讓你回味無窮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后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