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花木蘭一樣的女子文偌冷

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花木蘭一樣的女子文偌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花木蘭一樣的女子

  文/偌冷

  假如沒有在遍地花開的日子裡遇見你,不見不散,是一種約定。 - - -

  忘記了有多久,在那段憂傷的記憶里,我假裝不記得,我假裝我是真的忘記了。於是,我依舊洒脫的活着,依舊,如此單純的停在原地,不曾離開。可是,時光的年輪里,沒有停留。

  時光荏苒。回憶里,我們都不再年輕。

  窗外,雨嘀嗒嘀嗒的下着。凌晨01點44分,我無眠。或許是因雨而莫名的悲傷,又或許是看到某些不該看到的東西而令人傷情,我默然。木納的漱口,洗臉,然後,殭屍般的把杯具和臉帕放回原位。我想,這在么個夜裡,我是否該寫點東西?

  如此寂靜的夜,雨滴何時停的,我不知道。我還在想,莫非雨滴的聲音,曾經是我的幻覺?一個人安靜的想着,就像一隻孤翔的小鳥,獨自飛在白雲密布的空中,萬千思緒,如一縷縷愁絲,牽動着莫名的情愫。

  突然想起陳奕迅的歌來,歌詞是這麼寫的: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有恃無恐。也許有些記憶,走在窗下,就會隨着雨滴沖走了。就這麼隨着時間的洗滌,不再愛慕。記得那時說過:年少的愛慕是寂靜的,只是在以後的日子,我會走在少了你的風景里。

  而現在,我已經不再那麼關注一個人了,只是偶爾進進空間。但莫名的,心靈的某個角落還是會被深深地刺痛。記得某天在書店看了一本書,書上說:如果喜歡一個人到極至,分手時,不要挽留,不要表現出悲傷,那樣只會讓你的整個人在Ta心目中打折。分手了,可以在他轉身離去之後看着他的背影微笑,然後拚命回憶關於他的一切好,或者不好,讓自己的心再次疼痛成傷,直至麻木。

  今天心情莫名不好了一天,不知我愛的所有人是否安好,反正,我是悲傷了一天。於深夜裡,無眠。我翻開好友列表,一組被我備註成“說好不見面”的分組,在線顯示3/1。其中,有兩個Q是同一個人的,我平靜的點開,果然又是他,怎麼他每天的Q狀態都顯示在線? 進了他的空間,看着他空間動態的點點滴滴。然後我一直翻着,一直翻到很多以前都看過的地方,就那麼看着,儘管我知道,之前都看過好幾遍了的,可是,還是忍不住再次看看。我知道,我們從不再聯繫那天開始已經146天了。我還知道,他是很少發說說的,我只是想單純的看看他們之間究竟怎樣,是否還那麼好。然後,看着他們的甜蜜,諷刺着現在的自己。看着空間里他的最近動態、留言,知道了很多關於他的消息,包括那些前任的愛戀。其實,留言板這東西可以看出很多東西出來。我就特么後悔,當初怎麼就選了他,如此濫情。他不經意間坐落於我內心的某個角落,而我,卻是他的很多過客之一,想起不免有些小失落。若是當初我已好好了解他的人品和人格,這樣,我就會知道,以後我也會有這麼個結局。那麼,在最初的時刻,我就不會選擇和他牽手了。現在,也就不會那麼不舍那段荒蕪的青春。

  多麼痛的領悟。

  最近喜歡上了陳奕迅的一首歌,歌名叫做,《我恨我愛你》。

  書上說:總有一天,會有一個人,看你寫過的所有狀態,讀完寫的所有說說,看你從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別的地方尋找關於你的信息,試着聽你聽的歌,走你走過的地方,看你喜歡看的書,品嘗你總是大呼好吃的東西……只是想彌補上,你的青春——TA遲到的時光。

  不管是過去,還是在未來,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我相信……

  其實,我不得不承認:假如我們對一個人的依賴太多,回憶太多,那麼我們又怎麼會輕易的放下?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想起某人,刺痛心臟,直至成傷結褐。又或許是我們經歷得太少,容易感動和傾其所有,以致那麼不舍那段荒蕪的青春。

  原來,我只是一個笑話。

  等不到的承諾都成了枷鎖。忘了,我相信,我會忘了的。我喃喃的對自己說。我以為,我堅持一下就可以,可是,竟是玩偶。我以為,我把鈴聲換成,再也沒有離開你的勇氣。才發現,離開,並不永遠都是悲傷,離開,也是一種解脫。此時此刻,貴陽正下着大雨,我一個人安靜的聽雨,思索着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着自己的一些計劃。我說,我會忘記的,時間或長或短。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有些愛情,活在照片里。有些思緒,凌亂了心境。

  - - -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像花木蘭一樣的女子,不諂媚,不世俗。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在你的面前可以肆無忌憚,出去之後尊重你的想法的行為。我也知道,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和世界分別,成為最後的決裂;總有一天,愛我們的和我們愛的人終會老去,所以,珍惜現在短暫的時刻,學會愛自己多一點。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為了別人為難了自己;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學不會遺忘;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多東西沒有好好珍惜;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生活還在繼續,我微笑着原諒了自己。件

  突然發現有的人會在某一階段和你關係特別好。之後就莫名其妙不聯繫了。一路上走來,我們總患得患失,總放棄不了某事,放手不了某個人,總天真地以為:只要堅持就有結果,只要執着就有希望。光陰不候,昨日漸遠,等走過那段路再回望,當初的堅持,曾經的執着,都是我們情感深處的一廂情願。不屬於你的東西,要學會儘早地放棄,這是一種生活謀略,更是一種人生智慧。

  記得海子說過,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那麼,我們可否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接受不能接受的事實,面對不敢面對的人或事,獨撐一張帆。

  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像花木蘭一樣的女子,在你回憶里輕輕一笑,你回眸,雙眼正撞上那期待的眼神。然後你會將她的側臉深深記在腦海里,揮之不去。

  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花木蘭一樣的女子,然後為她放棄世俗,放棄你之前想千方百計傾心追求的一切。做一個平凡的人,簡單,便是最好。- -

  我是李程林

  筆名偌冷

  我們堅持不和對方說話,不代表我沒有想你,

  試着疏遠你,是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擁有你。

  如果你也喜歡悲情文字

  請加.

  期待同樣喜歡文字的你



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一個花木蘭一樣的女子文偌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