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300字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完這一篇文章,自己真的是很受感動。

  文章的小主人公魯本是一位善良而孝順父母的好孩子。一次他在一家商店櫥窗前看到一個令他心動的禮物,正是這一個東西讓他不知疲倦的收麻袋,因為他知道只要收齊了麻袋,他就可以得到他所想要的東西。他這個家庭很窮。也許許多人會以為他攢錢是為了買他自己想要的禮物,可事實卻不是。他只不過是想為他的母親買一件禮物。他的母親的家務事似乎永遠也做不完。日復一日,總是在破舊的縫紉機上縫縫補補,在廚房做飯。在菜園裡鬆土、澆水,還要洗衣擠牛奶等等,可母親是快樂的,她很知足。

  所以魯本是多麼想在母親節上送給她一件禮物,我想所有的孩子也會是這麼想的吧。放假了,小魯本差不多整整一個夏季都在那兒收麻袋,因為他知道,那一個節日就快到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學校開學了。過完了這一學期,春天也悄悄地降臨了。是時候了,小魯本跑進草垛清數起來,還有20美分,小魯本趕忙去收集麻袋,終於他有了五美元,他匆匆趕到那店裡去,呵,買到了。

  那個禮物交到母親手裡,啊!那是1946年的母親節,母親感動極了,輕輕地把他抱在了懷裡。啊!母親,謝謝你,是您讓我們有了充實的生活。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300字(二)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很多秘密,有的可能會永遠埋藏在我們內心深處,有的可能不久就會告訴別人。從魯本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他們母子之間真摯的情感。孝順、懂事的魯本經歷了長達一年的時間終於籌足了五美元給媽媽買了一個漂亮的胸針,這份愛深深的感動了我……

  小魯本靠着自己的努力終於買到了那份禮物送給了他的母親,看似只有五美元,卻飽含了對母親的感恩之情,這是無價的!其實這裡面有因有果,我想那位母親也一定對這個小男孩傾注了無私的愛,才有了小男孩用自己的行動來感恩母親,這一小小的禮物便是母子之間愛的傳遞。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人士無一不是不懂得感恩的人,詩人孟郊曾經這樣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他把我們比喻成小草,把母愛比喻成了和煦的陽光,小草的成長離不開陽光,母愛對我們的重要,我們怎麼也報答不完。也有人說:"世間唯一沒有被污染的愛就是母愛!"可見偉大無私的母愛啊!

  是母親孕育了我,才讓我有機會看一看這個新奇而又神秘的世界。父母為了我們,曾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要明白,永遠站在你身邊的只有兩個人:父親和母親。

  如果說讓我報答母親,我會用一輩子來報答我親愛的母親!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