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珍貴的禮物讀後感:故土難離

珍貴的禮物讀後感:故土難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珍貴的禮物讀後感:故土難離

  讀了《珍貴的禮物》這篇文章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遊子那份故土難離的感情。作者的外婆從遙遠的法國巴黎回來看望她和媽媽,還帶了許多禮物送給院子里的小朋友。當她外婆要走的時候,作者和院子里的小朋友們都絞盡腦汁的想要送什麼禮物給外婆,小朋友送的都是自家故鄉的特產,有送精製的竹筷,有送香噴噴的龍井茶,還有送漂亮的杭州摺扇,而作者卻送了一盒泥土給外婆,外婆見了,兩行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似地落下來,說:“這是最珍貴的禮物。”

  看到這裡,大家也許會覺得很奇怪,泥土有什麼珍貴的呢?起初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我又想,如果不珍貴的話,作者又怎麼會把泥土放進緊緻的小儲蓄箱里,蓋上白布並上了鎖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表哥,表哥聽了之後,給我講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國家想侵略另一個國家,先派人道了許多禮物,去探聽虛實。對方已察覺帶來訪者的企圖,但任然非常熱情地招待他們,並會送了許多珍貴的禮物給來訪者帶回去。正當來訪者們要上船時,送行的官員又取出準備好的新鞋子,請來訪者換上新鞋再上船。來訪者們都很奇怪,於是就問:‘這雙鞋還好好的,為什麼要換新鞋子?’送行的官員說:‘我們不容許別的人帶走我們的一點泥土……”這泥土真是意味深長啊!

  看了這耐人尋味的小故事,我開始領會到了作者送泥土給外婆的含義和外婆流淚的原因了。是啊,泥土在一般人的眼裡是很不起眼的,很普通的一件東西。但對住在國外的外婆來說卻是最珍貴的,這片曾今生她養她的故土,曾相伴她走過了多少春秋,但如今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記憶,她帶走的一點點,而留下的卻是對故土的無盡思念。

  是啊!是上有百種語言,最難忘的是那濃濃的鄉音;人間有萬般情誼,而對故鄉的情誼是永恆不變的。

  班級: 五(5)班

  姓名:潘政傑



珍貴的禮物讀後感:故土難離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