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珍貴的禮物演講稿

珍貴的禮物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珍貴的禮物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張**。我給大家講一講我至今為止收到的最珍貴禮物。今年我十歲了,爸媽說我從兒童成為少年了,要送我一份禮物,一份暑期遊歷的大禮。

  暑假,我和媽媽來到了東海之濱的南通,看到了遼闊的大海,長長的海堤上站着無數的風力發電機。來到了美麗的西子湖畔,和小夥伴們在細雨中西湖遊船,看到了杭州體校的同學們冒雨訓練皮划艇,為他們加油!撐着傘漫步在斷橋,我在想,許仙和白娘子在很多年前也是在這裡相遇的呢。我們來到了天府之國成都,品嘗了龍泉驛的水蜜桃,這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的桃子。還要告訴大家,龍泉驛是四川盆地的邊緣呢。我們來到了洛帶古鎮,在那裡嘗到了一根面做成的一碗面,那才叫長。在成都最繁華的錦里,我投射諸葛亮發明的諸葛連弩,命中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九,我的射擊不錯吧。我們來到作家余秋雨寫的“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中的都江堰和青城山。我被都江堰李冰父子千年前所建水利工程至今還在發揮作用所折服,也被青城山老道長文革中為保存蔣介石題字的機智而嘆服。我們來到川北的青川,那裡山勢高峻,我們去的時候恰逢洪水,洪水從上游洶湧而來,江水眼看着和河道齊平,洪水也沖毀了道路,我們涉水登山,辛苦又快樂。大山裡還有新鮮的藥材,到處都是珍寶。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的地震博物館里,我們體驗了當時天崩地裂家園盡毀的感覺,但那裡的人們堅強而又樂觀的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重建了家園,為你們驕傲!我們來到了女皇故里廣元,歷史上唯一登基的女皇帝武則天在這裡長大,繁榮的大唐在她的治理下成為當時世界的NO.1。我們來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在這裡我們登上了古城牆,感嘆古人偉大的智慧。秦代兵馬俑壯觀排立,聞名中外的驪山上曾經輝煌的建築群只剩下一塊塊石碑在告訴人們它的過去。看了這些我覺得,再輝煌的過去那也只是過去,我們要努力向前。我們來到了古城南京,在南京博物館我看到了鄭和下西洋時的船舶展示,原來明代的時候我們的先輩就探知了那麼遠的海洋路線。還看到諸葛亮手搖羽毛扇和孫權笑談南京為龍盤虎踞。我最喜歡的是南京的歷代版圖,在我的跳躍中它的歷史也在轉換。

  一路行來,所看,所聽,所吃,是那麼的不同。我的祖國是如此之大,如此之美,我愛我的祖國。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爸媽,現在我感覺到了這句話的意思。謝謝你們的禮物,它太珍貴了,我會永遠記得。我愛你們。



珍貴的禮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