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天空之城》有感1000字

觀《天空之城》有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天空之城》有感

  有兒時夢想的聲聲呼喚從遠方傳來,那片有座夢想之城漂浮其中的天空,是我此刻遍尋不着的風景。《天空之城》,宮崎俊86年的作品。這是一個關於實現夢想並能召喚起人們心中對於自己最初的夢想的回顧的故事。

  這可以說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幻想架空故事。而在我看來,卻更是巴魯和希達尋找夢想之地,而最後伴隨着純真而幼稚的夢想的隕落,完成了一次思想蛻變的過程。這樣認為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巴魯和希達初次見面之時,巴魯曾跟希達提及他的父親的經歷,並說自己發誓一定要向世人證明天空之城的存在(這是巴魯的理想);二是因為在巴魯和希達進入天空之城穿越電閃雷鳴的隧道時,巴魯曾看到過父親的影子,這表明他們來天空之城的目的之一就是完成巴魯父親的遺願,找到天空之城。而在希達,為什麼她的家族要離開他們世代居住的拉普達而來到陸地上生活?為什麼拉普達會漂浮在空中?這一系列的問題以及自己的身世之謎,都是當時她最想弄清楚的東西。

  巴魯和希達在去往拉普達的過程中困難重重,先是被海盜追殺搶希達的飛行石,又遭遇到了老狐狸慕斯卡的脅迫,要希達為他提供線索去拉普達,並以巴魯的生命作為交換條件,而後機器人的破壞,進入拉普達的困難等等,事事都阻礙着巴魯和希達的夢想的進行。(范_文_先_生_網)當他們終於來到天空之城時,有許多觀看者都鬆了一口氣,以為在拉普達這對兩小無猜情投意合的少男少女將在一場海盜對軍隊的惡戰之後在這個無比空靈美麗的地方生活下去,或者重新振興拉普達。所以,結局竟是以巴魯和希達合力毀滅拉普達收場的確讓人費解。宮崎俊畢竟是大師,不是隔壁那個只會給我們講述溫馨童話的老爺爺。拉普達沒有大地的根基,所以其文明必然會隕落,無論先前它有多麼高科技多麼輝煌的過去。同樣,錯誤或不切實際的幻想也終究會有夢醒的一天。至此,巴魯和希達的夢想可以說是全部完成了,天空之城的隕落也保證了他們不會犯夢想在拉普達生活的可笑錯誤。最後,天空之城的下層建築紛紛墜落,只留下他的基礎——一棵大樹和一顆巨大無比的飛行石飛向天空的盡頭。在這個夢想的完結中巴魯和希達完成了一次思想蛻變——錯誤的東西不要去堅持,它終究會消亡。

  初觀《天空之城》,有種纖塵不染的感覺,世界上哪裡會存在這種純潔天真地尋找夢想之地的故事呢?即使這不是童話,那裡面的許多東西也只是小孩子的想象罷了。現實中哪兒有那麼簡單呢?但是,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不也是這樣想的嗎?那時的我們必然也有一個架空的夢想存在心中,而現在卻怎麼找也找不到了。我們最初的夢想並沒有丟失,只是伴隨着記憶的塵埃被深深埋在了心靈深處,慢慢等我們自己也遺忘了那個塵封的角落時,便再也不記得兒時有過什麼不切實際的空想了。現在看着聽着小孩子們的想入非非,便也沒有了童心,只笑笑說聲“小兒科”罷了。《天空之城》就好似一聲發自被塵封的夢想的呼喚一樣,我們最初的夢想被喚醒了。便也覺得這種幼稚單純之中也有些可取之處,像堅持要證明拉普達的存在的決心,面對危險毫不退縮的勇氣,面對善良的女孩油然而生的好感,這些我們也曾經擁有的東西,造就伴隨着世事的侵蝕和疲憊的洗禮而被磨光了。找到了最初的夢想的我們,卻再也找不到面對天空之城的巴魯和希達的那份來自心底的力量。最初的夢想之城再也無法漂浮到空中,也只好空留一聲來自遠方夢想的呼喚,化作對長大的代價過於殘酷的嘆息。



觀《天空之城》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