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對不起,我愛你》觀后感

電影《對不起,我愛你》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愛你

  --電影《對不起,我愛你》觀后感

  黑眼圈

  元宵節,我一個人在出租房裡,偌大的套三讓我的孤獨無處躲藏。細雨蒙蒙的天氣冷冽了空氣。鞭炮、禮花的燃爆聲從四面八方圍攏過來。盯着電腦,突然不知該干點什麼了,不自覺地開始搜索電影,翻來覆去,點開了14年的《對不起,我愛你》。

  轟轟隆隆的聲響一浪浪鋪開,一次比一次更甚,雖然把音量調大,但有時還是聽不清台詞。電影在喧鬧聲中更顯乖巧,吸引力驟降,我也看得心不在焉,時而快進,時而切換到別的頁面,還附帶着聯絡友情。

  用了半個小時,我就看了一半,此時屋外主角已過高潮,我也不那麼躁動,開始安靜地看電影,只是偶爾快進。

  其實前一半,我根本就沒看懂,因為我還沒有搞清楚恩彩、武克、崔允和慧茹的關係。說也奇怪,每次看到恩彩和武克的鏡頭時,我從來不快進。大概是因為她的勇敢吧。我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所以我希望武克和恩彩能有一個happy ending。但我隨後意識到,這根本不可能,因為武克命不久矣。

  看到片名,想當然地以為愛情至上,是我太膚淺了。武克是個可憐的年輕人,媽媽和妹妹都在眼前卻不能和她們相認。也許當他知道媽媽是誰時,他曾想要恨,可七尺男兒也有柔情似水,尤其是武克這麼一個缺少母愛,生命又進入倒計時的人,恨是最沒有意義的方式。他很矛盾,他渴望愛,但他更希望愛身邊人。在車庫,他被崔允打,但他卻主動跟崔允道歉,並要求他“好好照顧珠兒,不然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你。”因為珠兒就是他尚在人間的妹妹,顯然,他打算隱瞞,他問恩彩:假如我要死了,我能為妹妹做點什麼。

  這部電影里,除了親人相離的痛苦,還有悲惋凄然的愛情。武克去了遙遠的地方,都三個月了,恩彩還是習慣不了,“真的快要堅持不下去了”,這大概就是印證,我可以被忽略,但不能連忽略的態度都得不到,因為武克已經不在了。

  曾經寫過一篇暗戀的文章,題目以“對不起展開”。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可是我也沒想明白為什麼前面要有“對不起”三字。“喜歡”也好,“愛”也罷,有錯嗎?為什麼要抱歉?

  我來了,但卻就要匆匆離開,不能長久地陪伴,但卻真真實實地存在過。走,容易。猛然地抽身,讓你猝不及防。忘,不易。所以,對不起,我只是個過客。

  生命最絢爛的時候莫過於花開。我與你相識相伴的時光,不管長短,都是一次花開,即使如曇花一現又何妨?我愛的你們,無論我身在何方,愛你們的心依然如初。



電影《對不起,我愛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