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對不起,我已無力飛翔

對不起,我已無力飛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很困,我真的很困,困得我已無法睜開雙眼。迷糊中,我聽到了母親撕心裂肺的呼喚,看到了妻兒掛滿淚痕的臉,我收到了親人遙遠的祈禱。我拚命掙扎,握緊方向,向上緊拉升降桿,想衝破迷霧,開啟一扇窗,讓陽光滲透,點亮些許希望。

  我詛咒太陽、地球、月亮的三角之戀牽引地殼核心的運動;我詛咒佛祖的生日帶來人間災難;我只堅信人定勝天的至理格言。我滿身流淌着羌族的血液,吮吸着中華幾千的文明。我驕傲,我為中國人。我自豪,我是十九條生命的主舵,更是無數生靈的守護神。

  我們在低空中盤旋。我看到昔日美麗的家園,如今面目皆非,盲目瘡痍。青山變禿頭,高樓換帳篷。殘垣斷壁,瓦爍遍地。我目睹了三歲齡童不規則的軍禮,聽到了小姑娘筒光下的讀書聲和稚嫩的兒歌聲。我品味十七少年冰鎮可樂的調侃,我更震撼妙齡少女“我知道你們會來”的生死約定。我領略到了一種情感,一種超越血緣的親情。我發誓,誓將忠骨埋青山。我發瘋式連續執行複雜的地理、氣象環境條件地區搶運和運送物質任務。在短短的幾天,我飛行63架次,運送物質25.8噸,運送救災人員87名,轉移群眾234名。我們超越自我,極限飛行。

  迷霧盤繞群山,群山攜帶強流。我們看不見四周的方向,依舊在低空轟鳴。我小心翼翼,我謹小慎微。為了十九條生命,我感到平生未有過的壓力。掌心、背心、腳心大汗淋漓。就在離昔日風景如畫的都江堰8公里的趙公山,突遇一股強流,在山谷間迴旋。我們跌跌撞撞,我們失去控制,在此隕落。

  朋友別哭!親人別哭!我們十九人的團隊,有警察,有子弟兵,有醫療隊,有人民群眾。我們的團隊,是一個永不言敗的團隊。你看,我們已經守候在去天堂的路口,等候廢墟下遊盪的亡靈。請組織放心、請首長放心,我們以人格、警性、軍性、黨性擔保:對同胞,我們會盡忠盡責,全力呵護。同樣,我們也會在天堂,為活着的人們祈福,願人們更堅強,生活更富有,祖國更強大!

  對不起,我已經困了。我雙眼模糊,七彩的天空漸行漸遠,我已無力飛翔。



對不起,我已無力飛翔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