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對不起,我最敬愛的母親

對不起,我最敬愛的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最敬愛的母親

  剛看好聲音的時候,一直想着如果滿文軍第一次在中國好聲音台上個人彈唱《懂你》,有沒有那麼一幕,楊坤和庾澄慶不再胡侃互看別人,那英不再笑談真的不錯,都像劉歡一樣回味似的品味,當聽到某一句歌詞時,齊齊地轉過身來。現在電腦里單曲循環着‘懂你’,在家的最後一個下午,向我的母親鄭重的說一聲,對不起。

  該收拾東西走人了,母親卻還不知道,外甥女在家的搗亂,母親根本脫不開身顧忌到我的存在,一人把衣服收拾洗洗乾淨,卻找不到那個臟大衣的去處,原來是被母親藏起,母親的心思我怎麼會不知道,把難洗的藏起來晚上都睡后給我洗,呵呵,我那可愛又可敬的母親。到院子里一次次地看我洗衣服,以為我是在賭氣她不跟我洗衣服了,可她哪知道我後天就要走,已沒有時間了,在我‘冷漠’的態度下,假晃着曬太陽的借口一直抱着孩子在院里轉悠,可氣溫連四五度都沒有,哪來的曬太陽,其實是在一直猶豫着想跟我說些什麼,這些我都知道,你這溫暖着我心裡的母親。

  我親愛的媽媽,不是我賭氣,不是我不懂事,我只是想在您面前孩子一回,也就在您的面前我可以這樣,可你都不給我這樣的機會,和父親一塊一直數落我的不是,沒有一次鼓勵,從小到大都是,沒有一絲我想要的關心。年前我賣年貨,機會爭取到了,能力也證明了,錢也掙到了,可你知不知道我在樓頂上啃着石頭硬一般的饅頭時掉淚的心情,和等你們睡后我用冰涼的水洗腳的刺骨。我什麼也不需要,我要的僅僅是那一點關心,和一絲鼓勵。我們就這麼僵持着,直到今天姐姐說我要走的消息,我們才打破僵局,可是你又不知說些什麼。是啊,你沒有錯,在大人的角度,你做的很對,你不需要改正什麼,對於我的態度你完全可以認為是孩子的無理取鬧,吃飽撐的。可是在我的角度呢,我不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我要的僅僅是一丁點的溺愛,可是對您來說那卻是個彆扭。

  無謂對與錯,父母的世界與我們的環境真的差了起來,原來,代溝真的存在,語言的交流是架不起情感傳輸的橋樑的,我們已經二十二了,二十而立,令父母最感到欣慰的事,便是看著兒女一日日的長高長大,為他們架起庇護的肩膀,愛,就是這樣,或許不如你意,但你要用你的心胸接受,因為在父母的世界里,他們是把他們所擁有的一切毫無代價地為你付出着,世上再無一人。

  有些事情不是我看不到,是我“不懂得”。我不懂明明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做出錯的決定,您為什麼還要支持;我不懂您為什麼在我的面前一直說著別家孩子的好;我不懂為什麼在我離開后才能有那麼一句您的誇讚;我不懂您為什麼明明知道我的愛好早已改變時卻依然按著兒時的印象給我做着那美味佳肴;我不懂為什麼您聽到我不吃香菜時那樣震驚的表情;我不懂陪您逛商場時為什麼一直那樣的笑着;我不懂為什麼第一次這麼早買煙花,后又藏起來。是啊!我不懂的事情太多了。

  但我要告訴自己,我不需要懂,我需要的只是對您說的一句話,對不起,我愛您,不管這個愛有多麼矯情!



對不起,我最敬愛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