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很久以前便在CCTV—6看過《當幸福來敲門》這部影片。這部影片吸引我的第一點便是片名,看到便讓我感覺有點想入非非了。本以為這是一個普通人物經過一番打拚之後從而成就一番輝煌事業的記錄,可是看到最後我還是有點失望——主人公達到的輝煌在我眼中還不夠“輝煌”。是的,我這個人就是那麼貪心不足,為自己,也為別人。

  影片的主人公克里斯最初以推銷骨密度掃描儀為生。“骨密度掃描儀”在當時是一種新式儀器,克里斯正是看上了其市場應用前景,才花大力氣買斷了那種儀器在他們哪個地區的代理權。可是事實並非想象的那樣,儀器的銷售陷入了困境。許多醫生都不願意花更多的價錢去買那種只比X光機精密一點而價格卻高很多的機器。罰單,房租……各種各樣的開銷壓得克里斯喘不過氣來。妻子在這樣的困境中最終選擇離他而去,只剩下他和兒子相依為命。

  面對房東的逼迫,克里斯只得將住所移到了租金更為便宜的汽車旅館。然而即使這樣他仍然無力支付房租,最終被房東攆了出來。無家可歸的父子倆只得在街上遊盪,最後他們來到了地鐵站。生活的壓力並沒有讓這對父子失去快了點細胞。在地鐵站,他們玩起了時光機器的遊戲,暫時忘記了不快。無處可去的兩個人,最後不得不在地鐵站的公廁中過夜。聽着一陣陣的敲門聲,抱着睡熟的兒子,坐在廁所地板上的克里斯失聲痛哭。

  第二天一早,克里斯送走兒子,又開始了自己的實習工作。他必須努力工作,因為實習的20人中最後只能有一個人留下。要照顧兒子,他別無選擇。盡量節省時間,早早地完成別人在更長的時間裡完成的工作,之後匆匆忙忙地去幼兒園接兒子,再到收容所門前排隊搶位置——去晚了就只能在外面流浪了。

  這部影片在頌揚奮鬥的同時,也在展現親情的溫馨。克里斯托弗在收容所里說的那句“爸爸,我愛你”,便是情感的集中爆發。面對爸爸的窘迫處境,克里斯托弗並沒有過多的抱怨,他願意為這個奮鬥的爸爸加油鼓勁。“爸爸,你是個好爸爸”便是一個孩子發自肺腑的對父親的評價。

  影片名為“當幸福來敲門”,那麼幸福是什麼呢?影片直到最後才給我們答案。那就是付出之後的回報,打拚之後的輝煌。最終,克里斯成功入選,若干年後擁有了自己資產雄厚的公司。

  是的,影片並沒有過多地展現克里斯的輝煌時刻,而是將重心放在了描繪克里斯的奮鬥上。這是一部勵志的影片,相信很多朋友在看過該片之後都會大發感慨。是啊,成功的確來之不易,但是只要你肯奮鬥,風雨之後還是能夠見到彩虹的。

  影片中的克里斯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待人有禮,這幫助他贏得了許多機會。同時,心細和謙遜也是讓他受益匪淺的兩件法寶。待人有禮,便會給許多高高在上的人一種親切感。是的,這我有過體會。我學校的一個老師的關係曾經走到崩潰的邊緣,因為她不願意“冒險”給我轉班。其實,轉班的手續我早就在院裡面辦好了,她只需要改改按照要求改改資料就行了。可是由於她剛上任,生怕出什麼亂子,根本就無視我的正當要求。當時在走出辦公室的那一剎,我很是失望。曾經我幫過她很多忙,可是現在人家已經緩過勁來了,根本就不需要你了,所以求其辦事也就有困難了。更讓我受不了的是,還有人在旁邊落井下石。儘管心裡憤慨,但是我並沒有表現出來。在離開的辦公室的那一刻,我對那個老師說道:“老師,那我走了,你以後要是有什麼事情要辦,打電話給我就行!”旁邊的那個女生幾乎要小出來了,是啊,學校派的人手已經到位了,哪還用得着我呢。儘管希望微乎其微,但是我還是很紳士地離開了。後來,那個老師真的有求於我,最終我也完成了轉班的工作。看到我重回教務處,那個女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一個勁地追問我是用了什麼手段。面對她的追問,我總是笑而不答。她那樣總是勾心鬥角的人怎麼會想到我就是憑藉就是簡單的品格呢。說完了禮貌,也說說細心和謙遜。細心嘛,當然是每個成功的人必備的品質。細心才能查己之不足,細心才能觀他人之長處,如此取長補短,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至於謙遜,也是與禮貌相關的。只有謙遜了,對人才能做到有禮。若是總是目中無人、雙眼朝天,那麼又怎麼會待人以禮呢?

  成功,一個多麼耀眼的詞彙。當幸福來敲門,只有那些努力打拚的人們才有資格說:“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是的,你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奮鬥的汗水和犧牲的熱淚。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1500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