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沉睡魔咒觀后感

電影沉睡魔咒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沉睡魔咒觀后感

  我剛剛獨自一人在影院看完《沉睡魔咒》,走出影院時總是有種情緒圍繞着我,是什麼呢?我也是比較含糊,但總是Maleficent 的。整部影片中男人只有3類:史提芬一樣貪婪墮落的國王;迪亞瓦一樣的奴僕;菲利普王子一樣的花瓶。而女人也只有3種:瑪琳菲森一樣充滿怨恨的復仇女王;愛洛一樣不經世事的蘿莉公主;紅葉仙子、藍蝶仙子、綠蕨仙子一樣的善良但粗俗的家庭主婦。如果說所有的角色累加的世界就是我們一直不願訴說的現實世界、是孩子長大后所認知的區別於以往被告知的童話世界的現實,那也未嘗不可,至少還算是生動形象,但是也太過於殘酷了,就像影片中都犯了愚蠢至極的錯誤的史提芬和瑪琳菲森直到最後都沒達成和解一樣,這其實是一個悲劇。而且最後生活不應該是躲避在童話的森林世界深處獨處,而這恰恰也是影片所要打破的幻想,因此本片充其量不過是在過往的、被打碎的童話世界的廢墟上重建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童話世界,且根基更不穩固和沒有說服力。

  如果說到現實,我相信我們大多數人都經歷了瑪琳菲森兒時的天真愉悅、成年時的傷楚、成熟后的原諒,我想這才是最真實的生活,而且是所有從童話世界走出來的年輕人需要了解且頗懷敬意的接受的生活。而恰恰是史蒂芬的執迷不悟、畫地為牢把生活帶到了真正的深淵,生活中我們要豁達的原諒別人對自己曾經的傷害,也同樣需要原諒曾經我們自己無知的錯誤,給自己赦免。生活可能真的就是接受和原諒他人的傷害與承擔和悔過自己的過錯,不管這種信念是來自以往童話里的愛情還是如今黑暗童話里的親情,這是每個從愛洛般處處受護的童話世界里走出的孩子需要學會的。

  生活不是美好的,但我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無可厚非的,這也是童話存在的意義。如果我們一臉鄙夷的用我們成人殘酷的社會經歷去打碎它,而且你也樂意看到曾經欺騙了自己的童話世界碎的一地,毫無疑問你是有資格的,我深深的理解你被割掉翅膀的痛楚與仇恨,但是我們要讓它籠罩我們一生嗎?我們要讓它變成我們生活的全部嗎?



電影沉睡魔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