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國新聲代》觀后感

《中國新聲代》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新聲代》觀后感

  上周二去長沙參加了《中國新聲代》新發,順帶看了比賽流程。說實話,本來以為在這個選秀層出不窮且良莠不齊的當下,一檔青少年選秀節目肯定不會精彩到哪裡去,至少在我這個過了青少年期又沒當媽媽的年紀的人不會感興趣。

  沒想到在節目現場,看完製作組的節目介紹及比賽流程,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幾個記者都連呼意外。無論是彩虹軌道還是虛擬動漫主持麥吉,無不體現導演組的用心,更難得的是裡面還包含着對青少年兒童的尊重,這在很多靠咋呼糊弄的兒童節目里是少有體現的。上周五周六剛播出了兩期,總體效果不錯,羽泉、陳明、楊宗緯四位導師的表現也沒有讓人失望(ps:那個彩虹軌道真的很炫有木有,要是速度能控制就好了,更加顯示出搶人的氣氛,哈哈)。第二期里,愛新覺羅媚的出現讓我有點意外,之前就關注過這個女孩,遺傳了媽媽愛新覺羅啟笛的音樂天賦,但身上又有着極強烈的自我標籤,在國外長大的她所接受的音樂學習與國內在傳統音樂教育中的學習的孩子是不同的,這類選手的出現將潛移默化地改變中國父母的一些觀點:無論孩子是龍是鳳,其實最重要的無外乎他快樂和健康。

  小時候,東南衛視有一檔節目叫《銀河之星大擂台》,每期都有青少兒比賽環節,孩子們當時唱的是《小小少年》、《種太陽》、《我有一個好爸爸》,給人的印象是又紅又專。不過收視率想來是很高,王宏偉、金鐵霖等都當過評委。如今十幾年過去了,選秀節目更新換代,在兒童市場卻少有能超過《大擂台》當時的知名度。不得不說,現在的觀眾越來越聰明了,看大銀幕不再被老套的橋段逗樂,看小熒屏也不會被故弄玄虛的炒作手段左右遙控器,選擇多了,最考驗節目的成了尊重觀眾的真誠度。現在各個節目都響應習大大號召宣傳“中國夢”,每個節目都勢必要與“正能量”掛鈎,然而真正從娃娃抓起,從小就為八九點鐘的太陽傳遞夢想和能量的節目卻少之又少。真誠的希望《中國新聲代》不會僅僅停留在宣傳口號行,像當年的《大擂台》一樣在一代孩子的記憶力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並在演繹的過程中體現節目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還記得採訪中,導師中的兩位辣媽、奶爸都對孩子的教育給出了答案:不勉強、不阻撓,孩子喜歡什麼就學習什麼,沒必要讓ta生下來就強加給ta一個家長未完成的夢想。或許是他們身在娛樂圈,太明白追求名利的同時失去的將會更多,才不會刻意讓孩子走自己的路。《中國新聲代》之於愛唱歌的孩子是如此,其他希望爭奪兒童市場的節目也遵從這樣的原則,孩子不是玩偶,不能強加給他所謂的夢想,用心做節目,用尊重贏得收視。



《中國新聲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