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后感的格式

觀后感的格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后感的格式

  大體上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由觀而引出感,這開頭部分就好比一條醒目的標語 或引子一樣,先交待清楚看了什麼影片,有什麼感想。

  第二部分,具體談感受是什麼。

  寫法上,可採用夾敘夾議的形式,“敘”就是把感人的故事情節或人物形象或詞句敘述出來,“議”就是抒發自己的感受,要有層次地把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地推向頂點,得到升華。敘述是簡述,抓住要點,不能太長,否則就有湊字數的嫌疑,再者,這樣也影響文章的結構。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去,聯繫生活中的事例來談感受,因為“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就毫無意義了。具體說來,就是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和電影中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情做比較與對比,找出差距,找出不足,樹立學習 的榜樣。

  第四部分,文章的結尾,要對全文內容做個收尾總結,可以進一步抒發理想或希望與祝願,把全文的情感升華到頂點。

  《項鏈密碼》觀后感(一)

  今天上午,學校組織大家去看電影《項鏈密碼——猶太女孩在上海2》。

  影片講述了猶太小女孩一家原本居住在歐洲,二戰期間,她的媽媽不幸被關進集中營。爸爸想救媽媽,沒成功,卻救出另外兩個朋友。女孩的媽媽留給女孩一條項鏈,裡面有關係到一大筆財富的密碼。法西斯分子用各種手段明爭暗奪,女孩一家和朋友們在上海和敵人鬥智斗勇,保護了項鏈。

  看完影片,我對法西斯的所作所為非常憤怒。他們為了得到別人的財富,關押、毆打無辜的人,特別兇殘。我也為女孩和她的朋友們感到自豪。面對兇惡的敵人,他們團結在一起,互相幫助,不放棄自己的同伴,冒着生命危險去解救他們;面對重重的困難,他們開動腦筋,用集體的智慧戰勝了貪婪的敵人,保護了自己的財產。我們一定要學習他們的勇敢、頑強、寧死不屈的精神。

  我特別喜歡影片中的那隻鸚鵡,它雖然沒有鷲鷹那麼龐大的體型,卻十分機智,利用計謀讓鷲鷹撞上了船艙,戰勝了兇狠的鷲鷹。它還給女孩和朋友們帶去了戰爭時期難得的快樂時光。我真希望自己也有這樣一個聰明勇敢的動物朋友啊!

  戰爭是殘酷的,我希望世界上少一點戰爭,多一點和平。法西斯永遠不會再興起。這樣,每一個孩子,無論他是不是猶太孩子,都能得到公平的對待,不會再有痛苦和分離。

  《龍貓》觀后感(二)

  《龍貓》這部動畫片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的媽媽生病了,她的妹妹想快點見到媽媽,於是自己去醫院找媽媽,然而她迷路了。於是她姐姐向大龍貓求救,大龍貓把她妹妹找到了,還帶她們到醫院看她們的媽媽。

  小女孩的媽媽病得很突然。我覺得這個女孩非常喜歡她的媽媽,她說她不想讓媽媽死。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媽媽,每個人的媽媽也都非常喜歡自己的兒子。如果失去了媽媽,我們將會多麼痛苦?所以我們要關心愛護自己的媽媽,幫媽媽做家務,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不讓媽媽操心。

  有一次小女孩在車站等爸爸回來,大龍貓送給她們幾粒種子。晚上,大龍貓幫小女孩的種子發芽,讓種子快速生長,這些種子的生命力多麼強啊!竟然可以快速破土生長,僅僅只用了三天,就長出了小苗。

  還有一次,小女孩的妹妹追趕着一隻貓,那隻貓開始跑得很慢,後來突然加快,最終它逃走了。

  植物和動物的生命力都那麼頑強,那我們人類更加應該頑強地生活,勇於克服困難。

  大龍貓的本領很大,幫助了很多人。所以,我要向大龍貓學習。我以後要當一名醫生,我要挽救的生命。

  我還要告訴大家要珍惜生命,注意健康,幫助別人,友好相處。

  《龍貓》這部動畫片,讓我受到了很多啟發,我一定要珍稀愛護所有的生命,多做有意義的事。

  《誰的青春不迷茫》觀后感(三)

  《誰的青春不迷茫》主要講述了“好學生”林天驕和“學渣”高翔,從偏見到和解,再到互有好感。反應青春學生成長煩惱的故事。這是一部校園青春片。

  其中,人生一直處於輝煌巔峰的林天驕,愛好天文的她,卻因為母親的期待以報考清華大學金融係為人生目標。沒想到一次作弊卻被高翔看見。慢慢地,他們倆之間產生了瓜葛,並對對方有了新的認識,高翔鼓勵天驕向自己的夢想奮鬥,她最終說服了母親,成為天文學頂級人物。該片故事裡的高中生活有考試壓力也有青春萌動,有生活負擔也有夢想的奮鬥,有歡樂也有淚水,真實而不狗血。表現兩個出生背景和成長環境完全不同的年輕人在青春期對彼此的影響,以及各自對夢想的追尋。告訴我們要向自己的夢想去奮鬥,即使道路十分坎坷,也要一直追尋。

  其中一些小情節,如“高翔怎樣孝敬自己的爺爺”、“怎樣理解父親”都值得去學習。

  “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是你認識自己的機會。”“你覺得不被理解就對了,那是你認清朋友的機會。”“你覺得黑暗就對了,那是你發現光芒的機會。”“你覺得無助就對了,那樣你才能知道誰是你的貴人。”“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這是林天驕和高翔的對話,讓人聽了很溫馨也很真實,值得去思考、去探索,給人留下的是深深地感動。



觀后感的格式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