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至高榮譽》觀后感

《至高榮譽》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至高榮譽》觀后感

  2012年 9月10日晚央視一套教師節聯歡晚會,以“至高榮譽”為主題,突出教育特色,表彰宣傳2012年度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的先進事迹。這一晚,在感動的淚光中,我記住了他們,看到了為人師者的感人情懷:

  最美教師張麗莉老師,她的事迹已經傳遍了大江南北。2012年5月8日,張麗莉老師為救兩名學生致使雙腿截肢,而這一年,她僅僅29歲!張麗莉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行動譜寫了感人的讚歌。她,彰顯了人民教師的美好形象,表現了人民教師的大愛情懷,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

  代建榮老師,從事智障體育教學19年,在他的培養和帶領下,他的學生中合計112人次運動員73金53銀50銅,其中省級20金8銀4銅,國家級以上53金45銀46銅。作為一名基層培智學校體育教師,代建榮老師深深知道,智障兒童的生命發展,生命質量,完全可以在校期間得到改變和提升,儘管所面臨的困難是難以想象的,但他仍像特奧口號一樣,“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為了智障孩子的明天,在平凡的崗位上繼續播種真情,澆灌理想,讓生命之火在崇高的特教事業中燃得更旺。

  彝族教師馬劍霞,從18歲到27歲,8年的時間,馬老師放棄了多次可以走出去的機會,一直堅守在涼山彝族自治州唯一不通路的地方,堅守在上山需要手腳並用攀爬五六個小時的學校里,堅守在經常停水停電,教室漏風又漏雨的環境里……八年的時間,馬老師挽救了一個將要消失的學校,圓了一茬又一茬孩子的上學夢,結束了大坪子鄉中心校沒有畢業生的歷史……並且,馬老師還在繼續堅持着。

  ……

  作為教師,投身教育事業30年,自己一度覺得我把青春獻給了教育事業,為了學生的成長操盡了心,現在年齡大了,該受到照顧了,該休息休息了。可是看了教書育人楷模們的事迹,我心靈上受到震撼和洗禮,我感到自己的渺小和狹隘。我想,在未來幾年的教師生涯中,我會再接再厲,竭力發揮光和熱,為自己的教育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



《至高榮譽》觀后感 標籤:至高榮耀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