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京劇《少年中國夢》觀后感

京劇《少年中國夢》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京劇《少年中國夢》觀后感

  4月17日星期四,我們來到徐匯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觀看了大型原創現代少兒京劇《少年中國夢》,劇中一個個動人有趣的故事,讓我們受益匪淺。

  看了這部劇,我們知道了在淞滬抗戰時期,頑皮貧窮的報童“小東北”,遇到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使他不僅有機會在陶行知創辦的“山海工學團”里讀書識字,還被“愛滿天下”的情懷所感染,成長為一個勇敢正直的少年。這部劇讓我們了解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偉大,了解了在淞滬抗戰時期的孩子們的生活環境。

  這部劇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陶行知先生教“中”字變“日”字,“中”字躺倒變成斷手斷腳的“日”時,很可怕,鼓勵我們要爭氣。

  是啊,回憶以前戰爭時期,小孩都不認識字,只能在街上賣報紙,而且他們的日子也過得很苦,不像我們現在,每位同學都能在整潔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在我們的印象中,京劇都是藍臉的竇爾墩盜玉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黑臉的張飛叫喳喳……可這部劇就截然不同,它栩栩如生地演繹了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在演繹的過程中,也會加入一些京劇的元素,顯得相得益彰。

  當我們在台下,看到京劇演員帥氣地翻着一個又一個的跟頭時,心裡是由衷地羨慕,因為有句話說得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京劇演員平時也肯定訓練得很辛苦,真是了不起!

  這次觀看的這部京劇,真是改變了原來在我們心中京劇的概念,突破了傳統,我們都非常喜歡這部京劇!



京劇《少年中國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