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拍案--扶不起的老人有感

觀拍案--扶不起的老人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拍案--扶不起的老人有感

  昨天晚上江西二套《拍案》報道了一則《扶不起來的老人》。說的是深圳863公交司機見義勇為做好事反被訛詐的事件。

  某日司機陳師傅將車停靠站台等候上下車乘客,在車子啟動之前看了一下反視鏡,發現有一老人摔倒在站台的台階腳下,這時陳師傅毫不猶豫走出駕駛室將老人扶起來,看到老人摔得不輕,遂將老人送往附近醫院治療,並且自己掏了2千元錢為老人辦了入院手續,等到老人的家屬到醫院后司機將要離開時,卻被反咬一口說是司機在關後門時夾到了腳跟因此才摔倒的,提出要司機負完全責任,當時司機苦無證據,有口莫辯,才回到單位后的幾天時間裡,傷者家屬天天到司機單位吵鬧,提出要司機要拿3萬元交醫院手術費,面對此事,司機心裡壓力特別大,只好報警求助,警察通過調取站台附近監控錄像,還原了事實真相,監控視頻清楚顯現,是老人在踏上台階時不小心摔倒的,於是警察將視頻送到醫院讓受傷老人和他兒子看,本以為這樣一來就可以證明司機是清白的,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老人及她兒子在鐵證面前仍睜着眼睛說瞎話,一口咬定就是司機造成的,並非要司機承擔賠償責任不可。調解毫無結果。再說公交公司,在得到公安調查定性的結論后,對陳師傅見義勇為做好事的行為給予了高度讚揚,並召開了表彰大會,號召全體員工向陳師傅學習,還給予了3000元獎勵。事已致此,真相已明,鐵證如山,但受傷老人及家屬還是不予承認是自己摔倒。面對這等無賴,明知是訛詐,公安皆怎麼作為?我們並沒從電視中看到法律應採取的有效措施,記者也沒向觀眾作進一步交待,卻是不了了之,讓觀眾十分寒心和氣憤,我想今後再有老人摔倒路人還敢扶嗎?這個事件給人的教訓太深刻了!

  我們強烈吶喊,對這樣的無賴和訛詐行為必須繩之以法,以平民憤。好人受訛詐,法律應該是堅強的後盾,懲治邪惡,匡扶正義,要彰顯公安司法的威嚴,否則,好事今後還會有人敢做?報道中的此案,記者或節目主持人不僅要告訴人們案情的事實真相,更重要的是通過這一報道弘揚正義,鞭笞邪惡。要清楚明白地讓觀眾看到,不道德、違法的人法律是給予了什麼樣的制裁,有這樣,才體現了正面的教育意義,否則,視頻節目帶給觀眾的就是負面影響。



觀拍案--扶不起的老人有感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