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我的經濟適用男觀后感

我的經濟適用男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的經濟適用男觀后感

  世界上的事情,好些東西都是無法說清的。比如一個多金的鑽石王老五和一個靠月薪吃飯的新好男人,在你婚姻選擇中你會選擇誰?

  很多人會說當然選鑽石王老五了,這更本就不用想。但是,這樣的想法現在已經out了,時下美眉最in的選擇是“經濟適用男”。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變化快。曾幾何時,窈窕淑女都想嫁一個“金龜婿”,過着有房有車,錦衣玉食,奢侈無憂的小資生活。可是現在上海白領們擇偶的態度竟然悄悄的發生了改變,現在大多數人想嫁的卻是“經濟適用男”,這不禁讓好多人大跌眼鏡。

  經濟適用,顧名思義,就是簡約實用,舒適而不奢華。“經濟適用男”則一般是指那些月薪在4000元到8000元,有支付住房首付能力,長相一般,髮型傳統,相貌過目即忘的普通人士。他們一般性格溫和,沒有紅顏知己,老婆在心裡永遠是第一位的。他們為人謙遜誠懇,不吸煙、不喝酒、不賭錢,生活有規律,不會無緣無故地失蹤,更不會有沒完沒了的應酬。他們大多都有一些生活情趣和業餘愛好,一般不會是工作狂,更不會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放在工作上面。這樣的人和那些有錢人比,更讓人感到踏實穩定,一般不太會去擔心他有“紅杏出牆”等各種讓人困擾的事情出現。

  其實經濟適用男走俏和現在經濟環境是有一定關係的。受金融危機影響,現在好多公司高端管理人員都被降薪,有的甚至被解僱,因為不景氣的經濟所帶來的營業利潤已經無法支付一些高管天字的薪水。

  前幾天我碰到了我的一個大學同學,她以前是一家美國公司的中方代表,年薪在四十萬左右。因為美國和中國的時差,她經常工作到下半夜,繁重的工作幾乎讓她身心疲憊。去年公司把她的年薪降到了二十萬,可是工作量卻一點沒有減少。這讓她的心理落差很大。她終於忍耐不住炒了老闆魷魚。但沒過幾天她就聽說,她的位置已被一個年薪只有十萬的人所替代。後來,因為呆在在家裡太無聊,她不得不找了一個月薪7七千元左右的工作。她工作的變化影射了當前經濟背景下高端收入人群和中等人群收入差別的縮小,但是他們所要承受的工作壓力和投入的工作時間卻完全不同。也許就因為如此,向來以精明著稱的上海女人才會去選擇“經濟適用男”。

  另外,“經濟適用男”的出現和現在的社會風氣也有一定關係。現在的那些所謂有款有板的牛人,講究的是“有票子,有兒子,外加一個小女子”。更有甚者,是“家裡有個能幹的,外面有個好看的,遠方還要有個思念的”。就是這樣的社會風氣,讓很多聰明的女人對一些素質低下的多金男人退避三舍,不敢問津。

  上幾天和一個朋友小聚,一直活得很舒適愜意的她滿臉愁容。原因是她老公的“小三兒”總是發信息騷擾她,這讓她很憤怒。發的內容無外乎是“你的老公已經不愛你了,你這個老女人怎麼還不離開他,還佔着這個位子幹嘛?你老公現在愛的人是我,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可悲的,等等”一系列亂七八糟的東西。更有讓她忍受不了的是這個“小三兒”會在她老公不在家的夜裡給她打電話,但是卻一句話不說,用沉默來讓她憤怒。她老公是一個小老闆,有自己的公司,每天早出晚歸忙得不亦樂乎,有時候她幾天都見不到人影。他不承認他外面有女兒,每次都是把自己說得很無辜,說那個女人一定是打錯電話了,甚至罵那個女人是神經病。不過她的騷擾信息仍然不減。為此,她哭過鬧過,可是為了上初中的女兒,她還是沒有離婚。她羨慕那些經常陪在老婆身邊的男人。說下輩子一定找一個普通的男人,只要他能全身心地呵護着她就好。

  她的故事很有代表性,其實現在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很多,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只能在心裡暗嘆世風不古、每況愈下而已。

  不論如何,“經濟適用男”的出現還是說明了當今女性的獨立和知性,她們已經和男人有着一樣的社會定位,再也不是把嫁男人作為自己終生職業了。她們懂得愛情在婚姻中的重要性,再不會為了麵包而把自己嫁掉,這樣也就避免了造成不必要的人生悲劇。

  最後,祝福新一代的美眉們做一個愛自己並且能掌握自己命運的快樂女人。



我的經濟適用男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