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演講稿:不羈的靈魂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演講稿:不羈的靈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童年時代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 誰沒有過天真的遐想 今天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無比幸福嗎 這幸福來自於一個不羈的靈魂----中國:在抗戰中圓夢,在血雨中遐想。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她攜着塵土,踏着泥濘,一路上經過億萬兒女的血汗的洗禮,但她何曾輕言放棄!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和打擊,在她心裡永遠烙刻着兩個字----“堅強”,堅強給予她的是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不懈追求。

  然而我們的祖國畢竟經受了太多的磨難、太多的打擊,命運的捉弄使她傷痕纍纍。

  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了祖國的河山,如秋風掃落葉般留下滿目蒼涼。

  曾記否,在中國的土地上矗立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

  曾記否,流離失所的人們在淪陷的國土上苦苦掙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紅的血色。

  難忘那,天真美麗的夢想在所謂的“武士道”下被擊得破碎不堪;

  難忘那,戰火紛飛中一雙雙渴求和平的目光,在無情的屠刀下不暝;

  難忘那,悲愴的哭喊,在血腥彈雨中戛然而止。

  這國家的孱弱,民族的恥辱,叫我們怎能忍受、怎能遺忘!

  今天面對某些日本人參拜靖國神社、纂改歷史、企占釣魚島,我們怎能不義憤填膺?世界容不得他們胡作非為,中國更不會容他們肆意猖狂,他們的無恥必將遭到公正的審判。

  歲月的年輪沉澱了斑駁的痕迹,歷史的記憶留下了悲壯的回聲。風風雨雨六十載,從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東方,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到黨的十六大,從改革開放到構建和諧社會,幾經沉浮,世紀的鐘聲已敲響,今天的繁榮富強為祖國的昨日交上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銳意進取的浪潮為祖國的明天奏響了進軍的樂章。

  冬之路,柳葉走不了,它經不起嚴峻的考驗;雲之路,家禽上不去,它只滿足於珊欄的快樂;路之路,池水上不了,它只沉醉於僵死的安逸;只有不羈的靈魂才能沿着希望之路走下去。面對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我們應該“飲水思源”,是偉大的黨和人民造就了全新的中國,我們更深深懂得:鮮血鑄就了中華民族堅強的脊樑;汗水灌溉了神州大地繁榮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個不羈的靈魂!

  [1]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演講稿:不羈的靈魂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