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優質護理服務演講稿

優質護理服務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優質護理服務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人為本 優化服務 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護理工作》。

  當人們合家團圓時,是誰在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當病魔肆虐橫行時,是誰用瘦弱的身軀築起鋼鐵長城?是護士,那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我是其中的一員!護士們就像一群天使,輕唱着南丁格爾的誓言、邁着輕盈的步伐,巡迴在一個個病人的床前。他們用心呵護、用愛付出,撫慰着每一個患者受傷的身體和心靈。當前的醫務工作的新形勢,為護理提出了新任務、新課題。尤其是今年,衛生部提出了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為作進一步提升我們的護理工作水平,找到了載體、指明了方向。

  作為護士,應當對工作一絲不苟、精益求精。護理工作直接關係到患者的身心健康,需要我們具有對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新聞媒體所披露的一些醫療糾紛、醫療事故,雖然具體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但大多數原因還是在於責任心的缺乏。為了避免這類事故的發生,需要我們護理人員要時刻將病人的安危放在心上,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決不能馬虎,偷懶,在工作中要嚴格要求自己、杜絕差錯事故的出現。

  作為護士,應當以病人為本、優化服務。近年來,黨中央提出了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作為護理工作者,我們應當以病人為本,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不僅要了解病人的生理疾患,也應該了解病人的心理狀態。要態度和藹、細緻耐心地解答她們提出的各種問題,使之消除顧慮,積極主動地配合醫生。工作中,既要千方百計解除患者生理上的痛苦,也要想方設法使患者獲得心理上的安慰,這樣才能使治療取得更好的效果。

  作為護士,應當強化學習、提升素質。當今世界,科學技術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發展,我們護理行業也不例外,新觀念,新知識、新技術層出不窮。社會醫療衛生事業以及臨床護理的發展也使傳統護理理論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挑戰。對護理人員的知識、能力、素養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我們一定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認真關注護理學科的新發展,不斷給自己“充電”,以適應護理事業的發展要求。

  作為一名護士,我們應當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她讓我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們應當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優質護理服務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