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反邪教心得體會

黨員反邪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反邪教心得體會(一)

  邪教組織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通過網絡、電視、報刊等方式進行反邪教的學習,我深深的體會到:邪教是偽科學、反科學的,永遠也改變不了其騙人、害人的實質。FLG是在我國曾一度出現的氣功熱的社會大背景下,打着氣功名義“出山”的,李**把其歪理邪說用中國傳統的“氣功”修鍊包裝起來,以“功”混“法”、以“功”傳“法”,通過人為的惡意誘導使痴迷者產生精神幻覺,從而實現其精神控制。正是這一“邪”征,將無數追求強身健體的人引入歧途。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要進一步增強黨員意識,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基本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共產主義覺悟,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工作能力,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在思想上,行動上跟上黨的步伐。影響和帶動周圍的人不信邪教,拒絕邪教;多讀好書,多學科學知識,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帶頭實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极參加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用現代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用實際行動崇尚科學,提倡文明,抵制邪教。

  作為21世紀的建設者,在這個和諧的社會中,科學才是人類認識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學與邪教相對立。尊重科學、相信科學,運用科學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問題,社會才能進步,人類才有希望。科學是戰勝邪教的最強大的武器。面對未來,我們要信心百倍,我們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反對邪教。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無神論思想,讓我們用科學來揭開邪教背後的虛偽,用生命控訴罪行,用知識揭示愚昧,用行動實踐文明,用科學揭批反人類、反社會、反科學的邪教本質,讓邪教組織毀於一旦。

  黨員反邪教心得體會(二)

  以FLG為代表的邪教組織打着“修仙鍊氣”的騙人把戲,實則是想通過煽動鼓舞廣大人民群眾,操縱其思想,約束其行為;妄想到時機成熟之際,破壞社會環境,阻滯祖國建設,直接否定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藉以達到這些不法分子不可告人的秘密。在這10年時間裡的反邪教鬥爭中,中國共產黨員和廣大人民群眾幹部以其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和深入耐心地挽救行動,取得了反邪教鬥爭的全面勝利,

  1999年4月,以李**為首策劃的FLG邪教分子紛紛聚集北京,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群眾集會,而是一起赤裸裸的政治事件。這些人當中,從小孩到老人,從文盲到高學歷者均勻分佈着。這讓我很難相信。在如今的科學社會中,人生老病死早已是不言而喻的事實,竟會有這麼多人受到李**“修仙不死”、“御空飛行”的鬼把戲!只能說FLG具有極大地吸引力和誘惑力,能調動練習者全身的情愫不由自主地學習下去。在當時,光北京市修鍊FLG者就多達3萬多人,而且這些人思想禁錮、抵抗情緒尤為激烈。北京市反邪教組織委員會派遣公安抓捕了這些練習者,又請來大量心裡醫生及諮詢人員對修鍊者進行了談話治療。很多修鍊者的反抗情緒使得治療難以為繼。工人員便以絕強的毅力和耐心慢慢將這些迷途知返的修鍊者拉回了現實社會,是他們能像正常人一樣熱愛生活、享受親人關懷的溫暖。FLG是徹底的邪教組織,是禍國殃民的罪惡之源。如果認為我人微言輕,那麼請傾聽一下這些用血換來的教訓和不攻自破的謊言吧!大學生陳果和小學生劉思盈,為了能達到李**所說的成仙境界,聽信了他的謊言,在天安門廣場上自焚。結果神仙沒當成,換來了煉獄般的痛苦和絕望。殊不知,幕後主使並不關心你們的死活,他們關心的只是你們能製造多大的混亂,能引起多大的衝擊。一位北京市的修鍊者對李**所說的某年某月某日天降出現“龍拉車”的“奇觀”深信不疑,工作人員便滿足了他的要求,陪他觀看“奇觀”。當過了正點時分天空依然如故時,長期的信仰破滅,使得這位修鍊者的精神徹底崩潰,心智回到了三歲孩童之前。這些血的教訓難道還不夠揭穿FLG邪教的本質嗎?再聽聽這些曾經的FLG骨幹成員的懺悔直言。“任何破壞社會安定和團結的行為都是不對的……”“我現在只想做個好女兒、好妻子、好母親……”希望那些懸崖勒馬的修鍊者們能夠徹底擺脫邪教組織的桎梏,這不僅在幫這個社會,也在幫你們自己。

  十年來我們同FLG邪教組織的鬥爭從未間斷。落難而逃的李**一流到國外后受到一些反華勢力的青睞,他們更希望借其之力打壓中國政府。每逢盛大節日,便是邪教分子的活躍之時,以致“逢節必鬧”“逢節必亂”成了FLG分子的必經之舉。可是十年來,中國還是一如既往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並成功地舉辦了北京奧運會。FLG註定只是將被時代和社會淘汰的跳樑小丑罷了。中國在發展,黨的執政能力也在發展。從1921年成立至今,中國共產黨自問對得起整個國家,對得起廣大人民群眾,只是從幼稚到成熟有一段學習過程。那些借FLG來抹黑中國共產黨的不法分子知道自己勢單力孤,於是將人民大眾拉下水,這是真正的投機者的無恥行徑!請執迷不悟的FLG分子睜大眼睛看着,走在時代最前沿的,必將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繁榮中國!

  黨員反邪教心得體會(三)

  今天黨員學習活動,組織我們集體觀看了有關反對邪教的教育片。教育片觀看完畢人讓我大為震驚,原來除了我們早已熟知的“FLG”這一邪教組織以外,光就我國還存在着多種多樣的邪教。讓我們對邪教這一名詞加深了了解的同時,更讓我們有所警醒。邪教作為一種特有的文化現象,正給人類帶來深重的災難,因此,反邪教成為當今人類面臨的共同難題。

  當代邪教種類繁多,形式多樣,活動隱蔽,如何通過紛繁複雜的現象,去發現它們的規律,尋求事物的共性與特性。在我國,宗教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倡導信徒融於社會,積極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服務社會,奉獻社會,慈儉濟人,造福大家,維護社會和諧。例如佛教的“莊嚴國土,利樂有情”,道教的“慈愛和同、濟世度人”,天主教、基督教的“榮神益人”,伊斯蘭教的“兩世吉慶”等等。

  邪教則完全相反,雖然它盜用了宗教的一些用語,但它的本質是反社會的,蠱惑煽動成員仇視社會,發泄對現實的不滿,反對政府,危害社會,甚至帶有政治野心,鼓吹、煽動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邪教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危害社會,破壞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危害群眾身心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邪教傳播、鼓吹“世界末日論”,以及“一切靠神的恩賜”等歪理邪說,致使一些群眾受騙上當,整天執迷於信“教”、傳“教”,荒廢學業和工作而沉浸於迷途之中;邪教還利用未成年人識別判斷能力較低的弱點,極力在未成年人中發展成員,侵蝕和毒害未成年人,給他們的身心健康和成長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害。正是因為邪教有着這樣的特點和危害,使得邪教嚴重的影響了社會的和諧穩定,是社會中的不穩定因素。其行為表現侵犯人權和危害社會平衡。該定義不涉及其信仰方面,而是突出了邪教在社會和人群中的危害,是以保障人權和社會穩定為基本出發點的。所以,想要國家、社會平穩發展,就需要我們展開反邪教的運動。

  目前反邪教主要集中在兩個方面,民間反邪教活動主要是爭取一般信徒脫離邪教,回歸社會;政府的職責是對某些教主和有影響的組織活動予以監控和打擊。幾方面相互配合,形成了較為完整的反邪教網絡。反邪教是一項社會系統工程,需要政界、學界、教界和民間團體共同努力才能夠做到,需要加強國際合作才能夠見效。任重而道遠。但我們相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必須充分認識邪教活動的現狀和危害,提高識別、抵禦和有效防範邪教的能力。我們也要盡我們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正如一位名人說的那樣,“我們個人的一小步,就是社會的一大步”。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口號“做文明的大學生,反對邪教”,我們的大學生活能夠充滿快樂和幸福!



黨員反邪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