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共青團幹部工作體會

共青團幹部工作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共青團幹部工作體會

  在**團區委工作崗位上將近兩年了,切實感到了共青團組織與其他機關單位的不同之處,團區委是一個團結、包容、戰鬥的組織。兩年來,我也有了一些小小的進步,但與機關其他的同志相比,能力提升速度方面還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始終處在被歷史車輪推着前進的隊伍里。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特別感覺到自身能力與工作的要求不匹配,我常常反思難道是我的能力真的與別人存在這麼大的差距?不是的,歸根到底還是工作態度問題。

  態度決定責任。一個人對工作是積極向上還是消極應對,決定了對工作的責任。把工作簡單的認為是一項事務,是領導下發的一項指令,採用消極應對的態度,是不可能把工作做好的,也不可能在工作中樹立責任意識。在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積極的組織資源,利用各方優勢完成工作目標。所以只有端正態度,才能真正成為一名負有責任感的共青團幹部,在工作中做到不等不靠,勇擔重任,積極主動的開展工作。

  態度決定思路。通過前一段時間工作的總結,我深深感覺到自己的工作思路存在單一性和局限性,做工作往往是站在固有立場上思考問題,只有通過領導的點撥才能夠有所醒悟、有所提高。經過認真思考,我認為還是態度上的問題,無論是簡單工作和困難工作,從思想上沒有給予充分的重視,存在“差不多”的思想。只有態度上端正了,思想上重視了,才能在工作中不斷思考、不斷學習,勇於拓寬思路、尋找途徑、突破障礙,從而把困難的事做成,把簡單的事做漂亮。

  態度決定心態。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壓抑、煩躁、消極的心態下,即使他的資源條件再優越,也不可能取得很好的成績;反之,如果一個人有樂觀的心狀,那麼他就會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信心,從而產生工作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作為一個共青團幹部,本身缺乏實踐經驗,更要從態度上入手,要具備謙虛謹慎的優良品質和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面對領導的批評、工作的困難,既要做到“難忘”,又要做到“健忘”。只有這樣才能不斷的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美國作家羅曼?文森特?皮爾說過“態度決定一切”,我感覺是很有道理的。態度決定了我們如何對待學習,如何對待工作,在我們學習工作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個人只有從思想上願意做事情,並願意把事情做好,才有可能敢於打勝仗、勇於打勝仗。也只有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才能夠更快的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幹部,達到組織的期望和崗位的要求。

  2013年,團區委機關定位為能力提升年,我給自己的定位為改變自我年。人們常說“性格決定命運”,我的性格中存在着不求甚解、思想懶惰等諸多缺點和不足,在2013年中我要從改變學習、工作、生活態度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嚴格按照領導提出的“知道的要做到,會做的要做對”;“把小事當大事辦,把大事當小事看”;“把困難事辦成,把簡單的事情辦漂亮”;“積小勝為大勝”等標準要求自己,用“上下請示,左右求援,自我奮鬥”的方針指導工作,不斷提升自身能力,爭取在共青團工作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績。



共青團幹部工作體會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