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銀行廉潔從業心得體會

銀行廉潔從業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銀行廉潔從業心得體會(一)

  作為一名公司員工,我深知廉潔從業的重要,廉潔從業關係自己所管工程的質量,關係公司的聲譽及生存,更關係國家工程的安全使用。自己盡責就是對公司、對人民負責;自己瀆職失職就是對人民犯罪。通過公司組織開展的"職工廉潔廉潔從業教育活動",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把好廉潔從業關:

  一、要加強學習。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端正思想作風。其次要加強學習國家有關廉潔從業的規定,嚴格遵守國家和公司有關廉潔從業的各項規定,嚴格按規定從業。一個人如果平時不學習,放鬆了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會忘記了自己的職責,思想上就會慢慢放鬆警惕,貪慾的思想可能就會逐漸滋長。學習對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和必要的,通過學習可不斷提高人的思想境界,淘冶人的情操,也可經常用公司的規定給自己敲警鐘。

  二、要端正職業道德思想,增強道德觀念。一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就不能幹好本職工作,心思也不會放在本職工作上,而是會想方設法如何為自己撈好處,見利就圖,有樂就亨,這種人最會害了自己,也會害了企業。我們作為一名公司職員,不要把自己的崗位當作撈好處的本錢,為一時的貪慾而毀了自己。所以一定要端正好從業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恥觀念,嚴守職業道德底線,在人生上要淡泊名利,淡定從容面對一切;在工作上要盡心儘力為公司發展干好本 職工作。

  三、只有知足常樂,保持平衡心態,這樣才能一身輕鬆。不要一味去攀比虛榮、奢華,慾望是無止境的。不要老把報酬看的很重,人活着不能一直慾望金錢,一味追求虛榮和奢華,這樣會為了一時貪慾而斷送前程,俗話說:"為人不貪一身松",要正確對待地位、名利、權力,在思想上築起反腐廉政的長城,自覺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少琢磨組織上給了我什麼,時刻想着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四、要管住小節,守好自己的情操和品質,用健康的體魄、好的心態去干好我們的工作。廉潔從政務必從我做起、切實身體力行。《廉政準則》只是我們行動的指南,要想真正貫徹落實,務必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應把《準則》逐條落實對照到自己的行動中,切實增強廉潔從政的自覺性。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兩手抓",一手抓崗位工作不放鬆,一手抓廉潔從政不動搖,切實把《廉政準則》中18條內容、52個不準、八大禁止踐行在日常事務性工作中,切實做到干好事、干實事、不出事,切實管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堅決杜絕與《準則》不符甚至違背的行為發生。

  五、正人要先正己、做反腐倡廉表率。要把本企業的反腐倡廉工作抓好,企業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模範遵守廉潔從業的各項規定,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自己的言行去帶動全體員工共同把企業的防腐倡廉建設好。要持之以恆,自律終身。路漫漫其修遠兮。反腐倡廉工作非一日、一時可以完成,還需持之以恆、長抓不懈。因此,我們要在思想上做到警種長鳴,在行動上做到防微杜漸,時時廉潔自律樹立形象,處處以身作則當好表率,通過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做到不辜負黨的期望,不辜負人民,將廉潔自律堅持到底,始終維護廉潔的良好形象,並不斷推進財務工作的新發展。

  一個人只有廉潔自律,才會讓自己的人生之路光明坦蕩;才會讓世人對你刮目相看。我由此生出了許多的感慨。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長而又短暫的,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路實在是太重要了。一失足成千古恨,讓我們不要為了蠅頭小利而讓自己的人格受到侮辱,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小樹立嚴於律己,廉潔清白的作風,做一個潔身自愛的人吧!總之,作為一名公司職員,雖然手中沒有多少權利,但是,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恪守職業道德,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的廉潔從業規定,時刻以"勿以惡小而為之","禍患常積於忽微"等銘言警醒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正道而行,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方面,我嚴格執行了有關的制度規定,無一例不廉潔行為發生,取得了一定成績。

  今後,本人還要加強學習,不斷修生養性,提高思想與業務修養,使其全面健康發展,要繼續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要求,堅持不懈地抓好個人及所聯繫中心、辦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和理論水平,提高駕馭全面工作的能力,改進工作作風,努力為我我司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力爭工作再上一個台階。

  以上述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銀行廉潔從業心得體會(二)

  近日,分行組織了《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職業操守指引》的學習,它為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的職業操守做出了明確、詳細、具體的規定,對於規範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的職業行為、保障金融機構正常穩定運行、維護商業銀行信譽具有重要意義。通過仔細研讀指引,並加以思考和總結,我有以下心得和體會。

  一、知法守法,積極維護國家利益和金融安全

  指引明確指出了要知法守法,嚴格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規章制度,要把國家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當中,熟悉國家相關法律和金融業規章制度,提高警惕,時時用法律來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行為,杜絕違法犯罪。對於違規違紀行為要及時舉報,盡最大努力維護國家利益,維護金融安全。

  二、規範操作,努力保障系統正常穩定運行

  商業銀行功能繁多,要處理非常多的事務,是一個龐大而複雜的系統。這些功能的實現,離不開後台各種系統、程序的強力支撐。為保證各類業務系統的正常運行,需要我們在平時的操作維護中,要及時、認真、準確地執行總行的各項維護程序和操作流程,謹慎操作,防止因操作不當影響我行業務的正常進行。對於操作中出現的異常情況,要及時向領導和總行反映並積極尋求補救措施,爭取把對業務的影響降到最小程度。要努力學習工作所需要的各種知識技術,提高個人全面技能和技術素質,為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識儲備。

  三、客戶至上,誠實守信,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客戶資源是銀行的生命力,銀行的健康持續發展和效益增長離不開優質、穩定的客戶。這就要求我們要把客戶放在重要位置,時刻遵循客戶至上的原則,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努力為我行客戶提供優質服務。認真執行首問負責制,對客戶的諮詢要熱情對待,實事求是為客戶介紹我行的各項產品和服務,絕不欺騙客戶,使客戶在我行得到最貼心的服務。在努力發展新客戶的同時,也要深度挖掘老客戶的潛在需求,使老客戶感覺到銀行對其的重視,這有利於保證穩定的客戶群體。

  四、廉潔自律,保障個人職業生涯健康發展

  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分子,都應當為社會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作為銀行業的員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廉潔自律,自覺抵制違法商業行為和商業賄賂,抵禦社會上的不良誘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保持崇高的道德境界。我們要對工作負責,對自己負責,對社會負責,保障個人的職業生涯健康、向上發展。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加強宣傳,開展學習教育,把全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操守指引》的精神上來,通過以貫徹落實行為準則為抓手,強化全員法紀意識,從業廉潔意識,規範從業行為,提升內部管理水平,提高農信社的市場競爭力。

  (二)加強教育,提升素質。在全系統深入持久地開展《操守指引》的學習教育活動,開展討論交流,積極推廣行為準則的先進典型和經驗做法,規範農信社從業人員行為,通過以先進典型引路,發揮榜樣示範作用,推動全區農信社從業人員職業操守水平的整體提升,鞏固和加強農信社依法廉潔執業的良好形象。

  (三)強化責任,加強檢查。明確轄內各機構主要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針對自查中發現的問題和存在的不足,狠抓檢查反映問題的整改和落實;聯社將組成專項檢查組,經常性地對員工遵守行為準則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促進轄內機構平衡推進工作,促進《操守指引》精神的全面貫徹落實。

  (四)完善措施,構建長效機制。對各單位自查暴露出的問題,進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制定詳細的整改措施,及時完善制度和健全工作機制,不斷增強制度執行力。對貫徹落實行為準則中的先進典型、先進經驗、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總結表彰和推廣。進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紮實開展,長抓不懈,努力構建全員遵章守紀、合規經營、防範金融風險的長效機制。(五)爭先創優,促進發展。在全轄大力開展"四有班子"、"三尊三德"活動,引領員工愛國、愛社、愛崗,爭先創優,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加大員工遵章守規與防案控險的力度,確保全市農信社人財物安全。



銀行廉潔從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