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努力提高縣委辦公室工作水平

努力提高縣委辦公室工作水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搞好團結協作,塑造整體形象

  縣委辦公室作為一個統一的整體,其自身作用的發揮和整體形象的樹立,有賴於內部各個科室和各個同志的分工協作,相互配合。我們在工作擺布上,一是突出重點工作。在制定年度目標時,提出了“全室重調研、全室辦信息、全室抓督查、全室搞外宣”的工作思路。要求各科室不僅做好本職工作,還要承擔調研、信息、督查和外宣任務。今年以來,縣委辦各科室已累計完成調研報告20篇;提供和寫出信息916條,採用588條;在市以上新聞單位發稿61篇。二是組織大型會議全力以赴。對全體人員進行臨時分工,分成材料組、會務組、後勤組等,每組各負其責,每人各司其職,使整個會務工作有條不紊。如1996年初召開的縣富民工程總結動員大會和同年六月底召開的學習張家港動員會,每次人數都在千人以上,會務準備工作量大。全室同志精心組織,齊心協力,高質量地完成了會務的各項準備工作。特別是學習張家港動員會,辦公室同志克服重重困難,協調廣電局首次成功地在全縣範圍內進行了電台、電視台的現場直播工作,受到縣委、縣政府領導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讚揚。三是起草重大文字材料集思廣益。為做好這項工作,我們先是成立一個寫作小組,根據領導意圖,各抒其見,討論透徹,確定主旨,列出提綱,然後根據提綱,組織有關人員分塊寫作,再經過相互傳改,充實內容,去粗取精等過程豐富材料,使文字材料博採眾長,蓄集精華,提高了水平,確保了質量。

  六、建設一流隊伍,爭創一流成績

  干好工作,關鍵在人。縣委辦公室的特殊位置,決定了工作人員必須具備較高的自身素質,必須樹立勤勉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奮發向上、踏實肯乾的作風。因此,我們把隊伍建設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在具體作法上主要有“五動”。

  1、教育啟動。一是加強政治理論教育。通過各種形式,教育全體同志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二是進行市場經濟知識教育,增強辦公室人員參與和服務經濟建設的能力。三是進行公文寫作知識、科室業務知識、電腦知識教育和培訓,提高科室工作水平。四是開展“學先進、轉文風”活動。要求全室人員對照毛澤東著作,學思想、學方法、學文風。此項活動的開展,使辦公室文風得到了較大的轉變,文字寫作更具準確性、鮮明性和生動性。通過以上教育,辦公室人員的自身素質明顯提高,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

  2、目標調動。年初,我們對辦公室整體重點工作和內部科室的重點工作,進行量化、分解,下發了《辦公室目標管理意見》,要求各科室根據管理意見,將責任和任務落實到人。目標管理,增強了各位同志干好工作的壓力感和緊迫感,使辦公室出現了明爭暗賽,你追我趕的局面。

  3、督導驅動。辦公室每月對各科室目標運行情況進行統計和公布;每月召開一次主任辦公會議,聽取上月重點工作落實情況彙報,安排部署本月的重點工作;每半年召開一次目標運行講評會,屆時各科室彙報目標完成情況,交流工作經驗,查找薄弱環節,形成趕超氛圍。

  4、服務推動。縣委辦公室主任作為縣委辦的一班之長。一方面要帶好隊,引好路,一方面要着力為同志們的工作和生活搞好服務,提供方便。在服務方面首先是搞好工作服務。在要求同志們艱苦奮鬥的同時,想方設法改善辦公環境和辦公條件,同時,在經費、交通工具等方面為同志們開展工作提供方便。其次是搞好生活服務。一年多來,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先後為6名同志家屬安排了工作,為5名同志辦理了聘干手續,為8名同志辦理了正式調動手續。周到的“服務”極大地調動了同志們的工作積極性。

  5、政治牽動。辦公室主任要把同志們的政治進步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做好培養選拔工作,做到成熟一個,推薦提拔一個,不耽誤同志的前途。一年多來,縣委辦公室先後有6名同志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有11名同志被提拔到不同的領導崗位。

  通過不斷的探索和嘗試,**縣委辦公室的工作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團結拼搏、奮發向上,確保了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1995年,**縣委辦公室被評為全省黨委系統督查工作先進單位,機要、信息、保密、信訪工作也分別獲得市級先進。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努力提高縣委辦公室工作水平 標籤: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黨務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