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結婚十周年感言

結婚十周年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離別是幸福的憂傷---結婚十周年感言

  去年的今天,信誓10周年記念日時一定回去好好慶祝一番,而當這一時刻來臨時卻又因各種原因食言了,心中感覺無比愧疚,面對遙遠在家的愛妻,無奈的憂傷湧上心頭,曾幾何時,心中一直渴望的長廂廝守何時能如願!

  面對一個人的空蕩蕩房間,孤寂湧上心頭,一直渴求的團聚生活總是那麼遙遠,生活中的種種艱辛與無奈總是迫使自己遠離家門,尋找生活的未來,飄蕩中註定是不可能有一個安定團圓的家,奔波勞累,一直為了心中的目標努力着,但漫漫征程中想走得輕鬆並不容易,坎坷與磕碰總是會時刻伴隨左右,但想想自己的責任再辛苦也要前行!

  其實,分離也未償不是一種鞭策,那樣心中就有了牽挂,心靈就有了寄託,人就有了前行的動力,只有體會了分離的痛才會珍惜生活中的聚,想想現今的生活,總是那樣的聚少離多,思念總是時刻伴隨左右,當一天的工作勞累之後,打開電腦,視頻家中愛妻,互訴生活與工作中點點滴滴,表達相思,雖遠隔千里,但仍然感覺相當的幸福!

  回首10年不尋常婚姻歷程,能在分離中彼此堅守心中那份信任與理解,堅守愛情,家庭已是相當不易,每每想起此不禁要感謝家中愛妻的偉大,上有老下有小,沒有她那默默的無厭無悔的付出,操持着整個家庭,就沒有我在外面安心的工作,生活,想起此每每心中感到愧疚,雖然在外面我為家庭提供了物質保障,但在家庭情感中是那樣的蒼白與不負責任,看着自己父母日漸蒼老,兒女日趨成長,妻子終日忙碌着,而我卻無奈的不能一起陪着走過,心中的憂傷時時折磨着自己蒼白的心靈!

  想想結婚當初,那時的我們是一無所有,如今小家有成,雖不富裕,但也溫馨,唯一的遺憾就是不得不長期忍受家人分離的煎熬,但沒有今天的分離就沒有明天長久的團聚,為了這一目標,就不得不犧牲眼前的幸福,人生苦短,沒有多少個10年,於是話雖如此,但心中不免平增憂傷,已堅守10年不易,未來的路需要更加珍惜,想信經過努力生活一定會是更加如意,開心,幸福!

  10 年,我們一起風雨同舟,面對生活前進中碰到的一切,但分離一直是伴隨心中的痛,但想想這也是一種別樣的幸福,只是幸福夾雜着憂傷!相信明天,憧憬未來,離別終將遠去,團聚一直伴隨彼此終老,這是一輩子不變的誓言,也是最莊重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