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志願者服務感言

志願者服務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

  廣西十萬大學生志願者活動於這個寒假進行了。

  1月24號我們全體志願者在鄉政府參加團組織、志願者組織帶給活動的相關培訓,同時就志願者服務工作對團組織、志願者組織提出推薦和意見,會議上提出了:

  (1)履行志願者服務的承諾;

  (2)不得以志願者身份從事任何以贏利為目的或者違背社會公德的活動;

  (3)自願者要維護團組織、志願者組織和志願者的形象;

  從會上我得知了:志願者服務是透過自願且不圖物質報酬的方式參與社會生活,促進社會進步,推動人類發展的社會事業,志願精神的核心是服務、團結的理想和共同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完美的信念,從事社會公益與社會服務事業,為改善社會和推動社會進步而帶給服務,具有志願性、無償性、公益性、組織性的特徵。

  會議結束后,當天下午,我們團53個成員隨着鄉政府領導的帶領下,各自不一的拿着掃把,鐵鏟在街上進行大掃除,為鄉里做着有好處的事,看着我們之間的團結合作的精神,我感到欣慰,看到了團隊的發奮成果,我們好高興!

  次日我們分好組,進行了採訪任務,我被分到了第十七組,主要任務是採訪鄉鎮郵政儲蓄銀行行長,但是就我們鄉鎮比較貧窮,唯一有的是農村信用社,因此在這種狀況之下,團長就另外安排我跟其他組進行合作去採訪,

  1月26,我們按正常來到鄉政府,這天的主要任務是配合政府工作人員掛燈籠,挂彩旗迎新春,一切工作都是那麼順心。同時還有任務是未能完成採訪的,繼續在這幾天進行採訪。

  到了1月30號,鄉里舉辦了文藝演出和政策宣講活動,白天我們在跟工作人員布置舞台現場,到了晚上七點,我們準時參加了晚會的演出!

  2月4號,鄉舉辦春節籃球賽開始了,我們也以志願者作為期中的一隊,沒參加的球員,有任務就是配合政府工作,充當計時員、記分員,為球賽的圓滿舉辦發奮工作,經過3天的時刻,籃球賽圓滿的舉辦了!我們隊以一贏一輸的戰績無緣前三,很遺憾。但是我們卻玩得開心,也履行了我們的義務。

  此次活動中,我覺得還有一些令人不足:正因是第一屆,我們對流程不是很熟悉,導致做起事情來沒有流暢,對一些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缺少的是對整體的規劃和部署,沒有計劃性的安排,通知事情沒有時刻表,導致很多通知都是臨時性的。一些志願者目的不明確,沒有真正的把志願者那種奉獻表現出來,沒有志願者需要的忍耐和無私奉獻,給工作帶來必須的不便,阻礙工作的進程。同時志願者的勞動力嚴重缺乏,個性是球賽期間,知道是春節期間,每個人都忙,因此在工作中很多志願者沒有到場工作。這是我從活動中覺察到的。

  在此次的活動中,我體會到了:志願者不僅僅在於助人,還能學到許多東西,正因接觸到各種人,各種事,關鍵我們代表了當代大學生的形象。人生的好處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挺身而出,融會和滲透在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基層,認識國情,了解社會,開闊視野,在實踐中受教育,作貢獻,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忙更多需要幫忙的人,是一件十分有好處的事,能夠參加此次寒假志願者活動,我感到十分高興,同時能夠為家鄉服務感到很光榮。

  但是總體來說,我們這個團隊用心地配合了當地黨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對接好各項工作,志願者之間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相互鼓勵、密切配合,能夠很好的鍛煉自己了。大學生是國家和社會的建設者,身系國家的興衰榮辱,參加到十萬大學生寒假實踐活動中,正是給我們一個關注社會基層,親身體驗社會生活的機會,只有實踐才有發言權,參與社會實踐活動能夠讓大學生學會踏實做事,作為大學生"三下鄉"深入基層,體驗基層,服務基層,我們即能感同身受的了解基層狀況,有能獻出我們自己的一份力為基層民眾和家鄉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豐富充實了假期生活,也能為家鄉的建設和諧發展出點力量。

  志願者活動感想(七):

  2015年2月7日,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日子,正因這一天,我正式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青年志願者,並透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方式服務了他人,回報了社會。

  眾所周知,志願者在整個社會中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但是卻有很多人沒有真正的明白志願者的含義,青年志願者奉獻給社會的不僅僅僅是服務,同時也向全社會昭示了一種精神,那就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青年志願者精神。青年志願者的這種精神是對中華民族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尊老愛幼、尊師重教等傳統美德的繼承和發揚;青年志願者所彰顯出的精神也是對人類禮貌成果的吸收。

  2月7日下午,我和同班四名同學一齊,懷着一顆崇敬而又忐忑的心步行前往原開c中校長貢xx爺爺的家,開始了本次志願者活動的最後一個環節,也是最重要的環節——拜訪退休老教師,感悟人生之真諦。

  當我們來到貢爺爺家所在小區的大門口時,只見一位精神矍鑠、慈眉善目的耄耋老人正站在那裡靜靜地等待着我們,他便是貢xx爺爺。我們一一向他問好,他則熱情地邀請我們上樓做客。隨即,我們走進了貢爺爺的家,聆聽了他的處世哲學,交流了我們生活和學習中所遇到的困惑,得到了他殷切的鼓勵和祝福。

  猶記得貢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首先熱烈歡迎同學們的到來。我知道大家都是優秀的學生,都懷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我認為這很好,期望你們能執着追求,永不放下。高中階段是苦的,但也是充實豐碩和愉快的,我期望你們在高中階段就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各盡其才。很多人說全面發展、興趣廣泛很重要,但我認為真正打動人心的是能夠在某一領域實現突破,正因中國所缺乏的正是在某些專業領域的高端人才。歐美的教育體制讓我頗有思感,我認為修學當以三事為準衡:第一,研究學術,當以學術本身為前提,不好受外力支配以達於學術獨立境界。第二,人活着是為了更好地改造世界,要能儘力致用方不負一生歲月。第三,學習沒有捷徑。例如數學學習,唯有超多反覆做題,總結規律,才能到達熟能生巧的地步。高中還有一年半的時刻,期望大家苦中作樂,學有所得,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最後,我們給他拜了個早年,並與他合影留念。臨別之際,他不顧室外凜冽刺骨的寒風,硬是把我們送到小區大門口,並與我們親切握手后才肯離去。與他道別後,我不由得發覺自己已經熱淚盈眶,這熱淚,既代表着我對貢校長平易近人、關心青年的高尚人格的欽佩和感動,也包含着我發奮奮鬥、立志成才的堅定信念,我必須不會辜負貢校長的期望!

  年逾80的老人,在與學生接觸前,認真地備了課,做了詳盡的準備。在生活中,他是一位豁達大度、幽默風趣、熱愛戶外,珍愛生命的長者。這種精神,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在那裡,我也祝福貢校長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我深信此次的志願者活動自己是滿載而歸的。而在今後,我們將繼續堅持服務他人、鍛煉自己的宗旨,繼續本着腳踏實地、勤奮創新的態度,"以青春揚激情,以奉獻促和諧",譜寫青年志願者行動的新篇章!

  志願者活動感想(八):

  青年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是一個特殊的團體,它代表着一個樂於奉獻,用心服務的"學雷鋒"的團體。我是一名大學生,同樣是一名青年志願者,能夠參入這個團體我感到很榮幸,我將以一顆真誠的心,為他人服務,雷鋒精神一向都激勵着我向目標前進。

  青翠的草地上,有着一縷特殊的風景,身穿河北工程大學大學水電學院院服的二十多名青年志願者來到服務社區,開始了四點鐘課堂義務執教。我們用大學生所學到的知識,所了解的歷史故事,所玩過的小遊戲和社區的小學生交流。共同在同樣的教學環境中學習,玩耍。讓我們所有的志願者和社區的小學生體會到一個小小的家庭的快樂。

  這個長期性的志願者活動,我感受到了志願者的熱情,我們用真誠的微笑和細緻的服務。讓社區的小學生得到了知識,讓社區的家長得到了放心,讓我們得到了快樂。志願者的一份微薄之力,創造着完美未來。團結在一齊,心連心,手拉手,真誠的心,服務他人。將志願者的精神弘揚繼承下去。

  志願者活動感想(九):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社會風氣,是當代社會注意一項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是大有期望的事業。發奮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範。這是當代大學生的行動指南,是當代青年志願者的使命,也是我們學習"三個代表"的具體體現。

  我一向想做一名志願者,其實我參加志願者就是期望能給社會帶來多一點的愛。很多時候,我們生活在現代社會總會覺得缺少了愛,缺少了被關懷。尤其是隨着人漸漸地長大,接觸到更多的人與事的時候,我們的思想就越來越複雜。同時我們會對這個社會越發不滿,覺得現代社會就是一個很虛偽的社會。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份愛,是一種對弱勢群體的一種無名的愛。我堅信憑着這心中的一份愛的種子,從我做起,從我們年輕人做起,我們能夠讓自己,讓別人看到這個社會始終還是溫暖的。因此從這方面看,我覺得我們更就應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我們其中。參加協會,我期望得到的只是一份體驗。

  作為一個志願者,在助人的同時,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時,志願者也能夠從中得到思想上的升華,學會與人溝通,學會關愛他人,也更深刻地領會到生命的好處。而且,支援者的活動,也為我帶給了一個接觸社會的機會,帶給了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

  我很榮幸能成為以傳遞愛心、志願服務、樂於奉獻、不求回報為宗旨的這樣一個團隊的成員之一。作為大學生,我們不能養尊處優,而就應履行義務,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職責。即使我們的潛質仍有限,但一顆關愛之心不會磨滅,我們將盡全力伸出雙手去幫忙、關心孤寡老人,孤殘兒童等有困難的弱勢群體。哪怕一句問候、一次攙扶、一次彎腰都能為社會公益、慈善、福利事業、社會生態環保及建設和諧禮貌的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愛心已點燃,不好再等待,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去經歷讓人難忘而有好處的人生體驗,在奉獻中,體味快樂,收穫幸福。朋友們,如果你也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那就抓住這個機會立即加入志願者的行列,和我們一齊將愛的火焰燃燒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微小的,正因它涉及的範圍太有限。它又是偉大的,正因他在有限的範圍中讓老人露出了笑容。讓老人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與自身的價值。同時,它也提升了現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養了現代青年的助人為樂、團結互助的高尚品德。彰顯了我們青年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風貌。

  讓我們為這一事業來奮鬥吧!讓我們這些新時代青年來擔負一些微弱的社會職責。奉獻出一點微弱的力量!

  志願者活動感想(十):

  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做志願者這一年多以來,我一向為能夠有很多兄弟姐妹感到很開心。正因我一向覺得既然能夠做志願者就應都是看透了,人世間很多功利才會來做這些,在旁人眼裡覺得是傻瓜做的事情。那麼在我的眼睛里就沒有人與人之間的高低貴賤的區別。

  志願者的管理其實是一門科學。其實現實的狀況也不必須和想象的那樣單純。不知道我是不是該說,其實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所謂的志願者人群有大部分是來湊熱鬧的,甚至有些人是帶着各種各樣的目的來的。但是我一向覺得不管是帶着什麼目的加入進來。只要做的事情是對志願服務有幫忙,能夠幫忙到需要幫忙的人,不對志願工作大方向有影響,我們就就應學會包容。

  此刻的志願者工作其實是處在一個十分關鍵的時刻。透過熱鬧的2008年。已經有很多人提出了2008年為志願者元年的說法。這其實對志願者事業是一個十分好的契機。其實此刻是更需要的是對志願者工作進行規範的時候了。只有進一步規範化管理,將來才能夠做到真正實現志願者,能夠真正服務於社會的目的。但是此刻志願者團隊能夠說是窮出不層,很多時候,穿上一件寫有志願者字樣的衣服,掛上一個牌子就說自己是志願者;扯起一個旗幟就稱自己是一個團隊。很多自稱為團隊的,其實就那麼一兩個人。

  在那裡當然並沒有其它的意思,但是說句心裡話。這樣的情形對將來志願者工作其實是很不利的。那些所謂的不規範的志願者的行為,其實也給將來志願者工作帶來了負面的影響。

  因此我有幾個想法:一、探討和總結什麼是真正的志願者精神和文化。人們到底為什麼要來做志願者?是就應引發更多人來思考的一個問題。在這一段時刻,我和北京的志願者楊濤夫婦一向在合作策劃一個叫"聚源入川"的活動。也就是由此思考引發出來的一個人文公益活動,我們把志願者精神和水文化相結合。水是生命的源頭,志願者精神也就應和水一樣,是人們的生活狀態到達必須境界后,一種人性最質樸的回歸。汶川、北川一帶原本就是傳說中大禹的故鄉,也是中國水文化的發源地。地震在那裡發生后,把那麼多人心裏面如水的情懷都震發了出來。大家不顧一切奔往四川做志願者。那麼我們不就應讓人們心裡,已經引發出來的善心隨着地震的過去,而又隱藏回去。我們就應把這種每個人心裏面,最美的一面更多更好的提煉,讓已經離我們遠去的生命不至於白白的犧牲。

  二、完善志願者考評認可機制,但是更重要的是給予志願者發自內心的認可,志願者的心其實是很敏感。如果應對的人不是真誠的,會被很快覺察出來。他們當面不會說什麼,但是現實中會採取用腳投票的態度。只有當各個部門真正把志願者當朋友,當兄弟看待時,志願者也自然會認真做好很多事情。

  三、規範志願者培訓機制,設計確實可行的志願者培訓課程。讓每一個剛剛來做志願者的人們,能夠明確的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夠做什麼,怎樣去做。

  四、認真的給來參加志願服務的成員志願者工時記錄,正因做的時刻的長短,是唯一能夠量化衡量志願者工作的標準。那麼只有那些真正從事志願服務時刻長的志願者才能夠真正沉澱下來。也才能夠真正透過時刻的考驗,來讓真正優秀的志願者升華。此刻志願者工作浮誇風其實十分盛行,很多所謂的明星志願者居然是被包裝出來的。然而經過必須的了解后,知道真相后,反而對志願者工作是一種打擊。我們就應透過真正實實在在的工作來規範志願者工作。

  五、政府就應為志願者工作帶給實質性更強的支持。比如帶給相對固定的辦公場地,和一些辦公設施。志願者和很多志願者團隊,能夠用自己的時刻和金錢來無償服務社會,但是同時也都不約而同的在團隊發展到必須時候,面臨生存的問題。正因在團隊組建初期,大家憑着最初的熱情能夠不顧一切,志願者能夠一次甚至十次的付出。但是不幫忙他們解決一些最根本的問題,也是很難堅持下去。志願者團隊就象是一個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們要做的工作就應是怎樣把那些,真正擁有志願者精神的人留下來。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志願者服務感言 標籤: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