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參加"紅色"教育活動有感

參加"紅色"教育活動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加"紅色"教育活動有感

  6月24日到27日旺蒼黨總支組織幹部職工分批到重慶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瞻仰、悼念烈士的英靈---紅岩革命聖地,參觀了渣滓洞、白公館,令人思緒萬千,瞻仰烈士們的牢房,略曉烈士的偉績,超越時空與烈士進行心與心的對話,浩氣長存的烈士群雕,栩栩如生的烈士塑像,氣勢磅礴的大型浮雕,以及精美的大型壁畫,烈士詩文碑林,似乎又把我帶回到了那段難忘的歲月,使我接受了一次靈魂的洗禮。

  首先我們參觀了白公館。白公館最為著名的就是那個終日不見陽光的地牢,站在地牢門前陰風陣陣,裡頭黑黢黢伸手不見五指,恐怖之意不由言表,白公館的刑訊室是由防空洞改建而來,站在鐵門前,一股黴菌夾帶着冷嗖嗖的寒氣撲鼻而來,毛骨悚然是第一感覺,洞體牆壁上絲絲滲出的水滴更加襯托出陰森恐怖,進去參觀的遊客不多,很多人在門口就喊腿腳打哆嗦。當年"活棺材"的稱謂名至實歸。在組織的帶領下,大家拾級而上,一邊觀看,一邊思考,都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為了國家興衰和民族存亡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情懷。當走在二樓的一間牢房時,一面"五星紅旗"映入眼帘,這就是江姐繡的五星紅旗。他們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第一面五星紅旗飄揚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喜訊后,相互告訴給獄友。由於牢獄與世隔絕,他們憑自己的想象,綉了這面紅旗,並暢想未來,可以想象當時他們是多麼的激動,夢寐以求、為之奮鬥的事業終於成為了現實,可他們卻仍處在暗無天日的監獄中,無法走上街頭匯入到歡樂的人海中,無法親眼看見第一面五星紅旗的升起,而只能在心中歡呼,用眼神互相祝賀、傳達着喜悅之情,心中信仰在燃燒着先烈們。

  隨後,我們參觀了渣滓洞。渣滓洞,一個原本就不會討人喜歡的地方。今天,順着蜿蜒崎嶇的山路進入中美合作所集中營舊址——渣滓洞監獄,呈現在眼前的仍然一派蕭殺的景象。院落的四周是虎視眈眈的碉堡、暗哨、鐵絲網,院中的牢房是黑暗、潮濕、陰冷、僅三米見方的小屋。每個房間住十人左右,房中惟一通風的地方是那個巴掌大的窗戶。看到一組組陌生的名單,看到一張張發黃的照片,眼前浮現出革命志士的寧願把牢底坐穿的視死如歸的音容笑貌。在渣滓洞監獄的一個不起眼的房間里,我看到了監獄的刑訊室,看到了用來拷打、迫害革命志士的數十種刑具。那些腳鐐、手銬、烙鐵早已銹跡斑斑,皮鞭、老虎凳也蒙上厚厚的灰塵。講解員緩緩描述着駭人聽聞的"披麻帶孝"、"烤人油"、"點燈"等人間酷刑,實在不忍卒聽。

  作為一名剛入路不久的一名新工,能有幸參加此次活動,對我人生也是一種升華。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不僅需要大力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更加需要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們要繼承和學習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堅定的理想信念,偉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氣,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要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新。通過一正一反兩種教育活動,使我內心受到了震撼,心靈得到了洗滌,從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增強自省、自警、自律意識,認真查擺自身"四風"問題,把參觀學習激發出來的熱情轉變為自覺行動,投入到工作中去,為鐵路工作建設做好自己分內之事。

  通過開展本次活動,大家都從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同時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以革命繼續着生命,以革命發展革命。(孫思傑)



參加"紅色"教育活動有感 標籤:紅色故事匯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