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猴年寒假感言

猴年寒假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猴年寒假感言(一)

  今年是猴年,我爸爸的本命年,已經半百的人了,可是我還是一個未曾婚娶的“小孩子”,有些無奈,但是更多的是面對生活的坦然。

  猴年的春節,是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過得最憋屈、最無奈的一個春節。我是一個通俗的人,不想活的那麼高尚,只想活的真實,但是這個春節帶給我什麼了呢,對了,帶給了我一樣禮物——我因此“變老”了一歲!難道這就是這個春節帶給我唯一的記憶嗎?我困惑!

  有的朋友一直問我,為什麼過的這麼壓抑,這麼悲觀,我給那個“混蛋”哥們的回答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陶淵明是也”。其實是狗屁,我是陶氏嗎,我不是,我就是堂堂正正的我,雖然我不高大、也不英俊,最起碼我還是一個獨立、自由的軀體。其實我這個人有的時候挺風趣的,而且特別的能侃,大學時候一回到寢室什麼話我都能給扯上,招呼我的一大群侃友,上侃至不知道的星球,下聊到埋在地下成吉思汗的遺體,總之人類知道與不知道的都能!為什麼現在我變得這麼壓抑、這麼消極呢,因為什麼,發生了什麼,我無語了!

  寒假的時候遇見我一個朋友,現在正就讀於寧波大學,他用他的感情經歷對我說了一句話:女人為了錢可以跟你上無數次床,所以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女人!呵呵,我無法對他所說的話表達我的感情,因為我知道又一個好男人受到了傷害,而且很深!

  我的博客可能有將近一個月沒更新了吧,其實我每天的時間很充足,只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已經變得讓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難道社會的“裂變”就是這麼的有輻射嗎?最近也發生了許多的事情,比如我妹妹給我介紹了一個女孩(純屬無聊時候的打發時間,根本沒見過面,只是用手機發了幾條祝福的短信,估計沒戲),還有就是一個陌生的女孩給我打了一個電話,然後我們就短信聊了起來(她以前用我現在用的手機號,所以就打了過來,具體是男是女我不知道,只發過短信,因為電話費實在太貴了,我有點捨不得,而且我不想干賠本的“買賣”),其實說事也不是事,只是一種消遣吧。

  昨天晚上去我叔叔家了,看了一會電視,說實話我挺佩服現在煤體的“暴光”和“寫實”的,共產黨的的隊伍里的確太多的狗屁垃圾混蛋了,拿着人民的血汗錢“吃喝嫖賭”,我見的太多了,可是這種狀況是我無能為力的,我一戒布衣,出師無名呀!不過有一點我敢肯定我能辦到,如果我不幸半途“夭折”了,我願意把我身體上所以值得利用的器官全部捐獻出去,死人一個沒什麼值得紀念的,只是一種形式而已,所以死去的軀體毫無保留的價值。不過父母除外!我這一生可以做任何的事情,但是對父母我有很多的例外,因為我是他們的孩子。

  雖然現在的工作不穩定,隨時面臨失業,別炒魷魚的的窘境,但是我還是那句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猴年寒假感言(二)

  一年一度的春節過去了,記住我的足跡,留下永久的回憶。

  1、友情重在經營,可是我卻頻頻讓它受挫。

  人人都希望受到關懷,可是你同時也需要關心別人。久別朋友的一句親切問候,生日那天的一句溫暖祝福,失敗受挫時的一句真誠鼓勵都會讓彼此快樂。

  不要輕視自己在人緣方面的培養,我們今天的真誠細心的努力,會為我們以後的路走的更遠,更好。

  生活中的我們必然經歷痛苦和挫折,面臨孤獨的考驗,作為朋友的你是否應該給與你這份友誼一點關心和照顧呢?

  2、人生需要有人讓你傷心,你才會真的明白自己,讓你傷心並進取的人才是難得的朋友。

  雖然很多人希望自己被人誇獎,被人讚揚,是的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得到肯定,但是真正讓你進步的確是和你經常有爭議的一些人。電視連續劇《鐵齒銅牙紀曉嵐》中乾隆皇帝的兩個輔臣和|和紀曉嵐就是明證。

  2、親人的情誼無價。

  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草屋,沒到放假的時候,漂泊異地的我總愛回家。一想到那可口簡單的飯菜我就滿足了。這裡有人給你做飯吃,有事家裡人給你扛着,而你就像還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備受關愛。

  我的家庭條件一般,家人不能給我我金錢上很多,但有一份真情比什麼都重要。在寒冷的冬季,奶奶會給我做了一對護手腕的袖口,我時常帶着它,時常回憶着這份溫暖。

  3、我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我需要有自己獨立的活動空間。

  獨處的人有自己的時間考慮問題,明白自己,明白社會。我們有自己的時間去思考,好像有句話這麼說不懂思考的人不是殘疾就是廢人。我很贊成這句話,有思想有理想這是我們這代人應該有的一點東西。

  而怎麼去思考呢?我自己感覺應該多關注你身邊的事情,你的細心感悟會讓你明白一點東西。每天晚間休息的時候和早晨醒來的時候都是很好的時間去思考,總結今天的所作所為,布置明天的主要安排,這樣我們才能思考並進步着。

  獨自的思考時常會自己鑽牛角尖,愛思考你的不要忘記和你的好友長輩多溝通哦!

  4、我休息好了,吃好了,家裡永遠是我的港灣。

  離開了這裡就去面對激烈爭奪的戰場,這裡沒有硝煙,只有勝利和失敗的區別。弱肉強食的世界需要你一方面去理智的思考,總體的布局你的人生;另一方面需要你努力的拼搏,拿出別人沒有的毅力和接受比別人多的考驗和痛苦。

  5、我需要的是理智。

  我是雙魚座,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愛幻想愛做夢的人,自己在這裡曾經跌幾次,幸好有朋友的幾次幫助讓我避免了每次都摔倒的命運,只希望以後少摔倒幾次,希望自己多留心這個世界,愛夢想是因為我不懂的真正的社會,我的邏輯方式太簡單,我會多專註身邊的事,不再閉門造車做一個很啥的井底之蛙。

  最後感謝豬年給我鼓勵和幫助的朋友和親人,並祝願你們在新的一年裡收穫多多,快樂多多。

  猴年寒假感言(三)

  寒假結束了,離開了潮濕的家鄉,回歸北京的乾燥和藍天。

  這次回家並不那麼美好。

  前十天一直在陰冷潮濕中度過,冰冷的空氣裡面可以擠得出水來,習慣了北京的暖氣和乾燥,湖南的天氣幾乎要把我逼瘋了。

  往日的同學們大多數已經開始工作,終究沒能聚起來。整個寒假,只見過芳。其他的人,沒有了假期的相聚,便徹底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

  爸爸對我的期待越來越明確——回湖南;而我自己的想法也越來越明確——不回湖南。整個假期,他都在告訴我,長株潭將擁有美好的發展前景,北京上海除了高昂的生活成本已經毫無上升空間。而對於我,整個假期獲取的信息只有一個——這裡的天氣,這裡的文化,這裡的人,都不是我想要的。和父母不止一次有過類似的矛盾,這一次會是最大的,但也是最容易解決的。

  SLB繼續不靠譜和不人道的風格,導致了某支春節僅有兩天的假期和某可長達數十天的怨念。對於這種殘酷剝削勞動人民剩餘價值、公然破壞中國傳統佳節的外國資本家,表示最嚴重的譴責和最強烈的抗議!!

  不美好中還是有美好的。

  猴年到啦~ 雖然都說本命年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但還是很開心地迎來了生命中的第二個猴年。喜歡老猴,美麗勇猛的萬獸之王。這一年,會有很多挑戰,也會有很多變化,希望自己和老猴一樣,勇敢地去面對一切。本命年,一輩子也只有幾次。所以,一定要珍惜,精彩漂亮地過這一年:)

  南嶽登山兼拜菩薩之旅。只是緣於自己隨口一說,最後還是順利成行。

  其實我不是佛祖的信徒,但我還是相信因果報應、萬物輪迴的基本思想,並且仰慕大師的氣度和智慧。於是,不期待有求必應,但還是滿懷虔誠地把這一年的願望一一告知神靈,只是希望多幾位見證人。

  南嶽大廟的菩薩很多。求功名、求健康、求姻緣、求財富,都可以找到主管神靈,最後再拜拜玉皇大帝,就萬事OK了。我是個貪心的人,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健康、幸福、快樂,於是各路神仙一一拜過。關於自己的願望,一定會好好努力的,關於家人朋友的願望,就只能拜託各位神仙爺爺奶奶多多庇佑了。

  登山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陰差陽錯地,我們上山和下山都走的野路。結果就是,從祝融峰下到南天門的3.5公里,我們生生走出了10公里。不過,看到了絕美的風景,也不枉我們多爬了一座山。

  冬奧會。雖然我對滑雪沒有愛,但還是很享受看着別人在冰雪上揮灑自如。喜歡看冰壺比賽,中國女隊的隊員們好pp,都是智慧與美貌兼備啊,佩服死了~ 申雪和趙宏博的金牌和愛情,感動死了~ 周洋小孩兒的奇迹,激動死了~

  湖南電視台的相親節目。不得不佩服電視湘軍的創造力,幾檔相親節目都很有意思。《單身廚房》告訴我們,相親和面試一樣,能做出什麼菜並不重要,關鍵是做菜的過程。《我們約會吧》告訴我們,物質條件很重要,除此之外,只能看緣分。

  某期節目的女嘉賓很有氣場,30歲的她說,與其卑微地戀愛不如高傲地單身。她問男嘉賓的問題是,你覺得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麼。最後她和一海歸氣質男甜蜜速配成功。祝福~

  整整20天的假期,安逸,但不那麼舒服。

  回到北京,開始工作,開始學習。猴年,真正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