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生命的壯歌讀後感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一)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生命的壯歌》這一篇課文,讀完后,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這篇課文有兩個非常悲壯的小故事:一個講述的是一群螞蟻被烈火包圍,燒得都發出了焦臭氣味。可是萬萬沒有想到,這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地扭成一團,突然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可是外層的螞蟻們都快被燒死了,卻仍然誓死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它們是多麼的偉大啊,難怪被別人叫做“蟻國英雄。另一個故事講述的是一群羚羊被獵人趕到了懸崖邊,它們進行了一場生命的接力——老羚羊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年輕羚羊架起了一座座生命橋。老羚羊們是多麼的偉大無私啊!它們心裡只想着別人,卻沒有想到自己。它們這種可貴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蟻國英雄”和老羚羊們在生死關頭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卻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它們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敬佩。

  動物尚且如此,何況是我們人類呢?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為了國家,為了社會做出了貢獻,例如:堵槍眼的黃繼光;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為了救學生犧牲自己的譚千秋;還有為了救“非典”病人犧牲自己的葉欣他們都是那麼的偉大無私,都有着這種無比可貴的精神。就拿為了救“非典”病人犧牲自己的葉欣和四川大地震中的那些小英雄們來說,葉欣為了救病人,起早貪黑,每天早上很早就來上班,甚至有得時候早得醫院裡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每天晚上葉欣都要很晚才回去,有得時候她的同事都回去了,她卻一直在加班,直到凌晨才回去。葉欣有得時候忙得連家人的電話都不接。葉欣她總是默默無聞的工作着,她的每一樣工作都是高風險、高強度、高效率的,把一個又一個患者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非典”是一種傳染病,面對着危險和死亡,同事們總能聽見葉欣斬釘截鐵的話語:“這裡危險,讓我來吧!”就這樣,葉欣每天都要治療很多“非典”患者,時間長了,葉欣突然感覺自己身體非常不舒服,經檢查確定,葉欣染上了“非典”疾病,很快葉欣就去世了。還有四川的那些小英雄們,在發生地震時臨危不懼,一心想着別人的安危,卻不想想自己,還冒着危險把自己的同學和朋友給救出來,樓梯上的石頭砸了下來,他們卻仍然堅持把夥伴們救下來。他們是多麼的勇敢堅強啊,面對困難永不屈服,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樣!

  啊,它們是多麼的偉大無私啊,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向它們一樣偉大無私,做個有心人,也要做個為國家、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到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講的是羚羊的故事,說的是:羚羊家族和和睦睦,忙忙碌碌,母羊生兒,公羊持家,它們在草原上、原野上,隨處都能安個家,它們活得那麼有滋有味,那麼秩序井然,那麼悠然自得。

  真所謂“人”有旦夕禍福,這一日,災難降臨了:它們的住處被部分黑心的獵人發現了,羚羊被趕到懸崖邊。

  你知道當獵人們把它們趕到懸崖邊,它們是如何逃生的嗎?它們先是一隻小羚羊跳下懸崖,接着一隻老羚羊跟着跳了下去,只是老羚羊跳的高度稍低些,而且恰好讓小羚羊的腳踩着老羚羊的背…就這樣,小羚羊跳上對面的山崖,老羚羊卻墜入了萬丈深淵…就這樣,所有的小羚羊得救了,所有的老羚羊都犧牲了…

  每次讀到這裡,我就激動不已,不為逃生的小羚羊,也不為犧牲的老羚羊,而是為羚羊間秩序井然的組合、救援…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那就是為難時的臨危不亂和犧牲精神。動物如此,何況人乎?再想想人類自己,又有多少事故不是人類自身造成的呢?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三)

  讀了《生命的壯歌》這篇文章后,我深受感動。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群羚羊被狩獵隊追捕,被趕到了懸崖邊,面對絕境時,老羚羊們為了羊群的生存,犧牲自己,拯救了年輕羚羊。那神聖的情景讓狩獵隊員不由自主的放下了獵槍,也帶給我極大的震撼和感動。

  當羚羊們在懸崖邊時,面對前無退路,後有追兵的困境時,沒有因為害怕而放棄逃命的信念,束手就擒。他們冷靜的思考自救的方法,並且迅速行動起來。在整個自救過程中,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老羚羊以自己的生命作為橋墩為年輕羚羊架起了一座生命橋。我彷彿看到了老羚羊們掉下懸崖時臉上露出的欣慰笑容,那是因為老羚羊們用了自己的生命使年輕羚羊重獲新生。

  老羚羊這種臨危不亂、犧牲奉獻的精神令我感動,也啟發了我。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應該有不畏艱難、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堅定信念,勇於探索,相信任何困難都能克服。作為一名小學生,我還沒有能力為社會做出奉獻,只有從小努力學習科學知識,長大后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的壯歌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