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雪豹悲歌讀後感500字

雪豹悲歌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雪豹悲歌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雪豹悲歌》這本書,《雪豹悲歌》講了一個令人沉思良久的故事。一隻雪豹的一生,一隻原本是家養後來被放生的雪豹的一生,轟轟烈烈的開始,凄凄慘慘的收尾。

  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雪豹,它叫雪妖,沈石溪和強巴接到任務,把它放生。在野生動物保護區,它找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但它為了尋求更多的母愛,眾叛親離,殺死了自己的親生弟妹。北斗母豹一氣之下離它而去。在最後一次捕獵時,遭豺的襲擊。這隻素有高山霸主美譽之稱的雪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流下了自己對霸道的悔恨的淚水。

  貪婪是無恥的,自私更無恥。與其說它是被豺咬死的,不如說它是被自私和貪婪害死的。在我們的生活里,歷史記載里,也有像雪妖一樣的人(例如:秦浞)。他們橫向霸道,六親不認,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為他人着想。

  嫉妒也很可怕,我們要避開那些“毒品”,讓自己走出歧途,從“山重水複疑無路,”走向“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少年,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要只顧自己利益,而害了自己。

  嫉妒和自私、貪婪都是自己逼出來的,別人不可能逼你,只有自己想逼自己。貪婪和自私,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攔路虎,只要克服它們,我們還是成功的。

  仔細想想這不僅僅指野生動物,人類也是如此。爸爸媽媽們視我們掌上明珠。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自己該乾的事爸爸媽媽一手承包。如果是這樣,我們的將來可想而知。看來自立是多麼重要。



雪豹悲歌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