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嗎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類對未知的事物充滿了好奇,大多數的人對不容易得到的東西也是充滿了好奇,在內心深處強烈的想擁有它。這種愛好在追求物質財富中可以大大推動人類的進步,對人類的影響很大。今天在這裡我不想說它正面的作用,只想簡單的談談它在婚姻方面的負作用。

  男人和女人從認識到接觸再到喜歡,這是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的。我向來就反對一見鍾情的說法,那樣的愛情說白了就是貪圖美貌和帥氣,更直接一點就是性。天底下哪有兩個素未謀面的人一見面就互相喜歡上了呢?互相不知道各人的性格和愛好,甚至都不知道對方是個好人還是壞人。試問,有人願意與一個極其兇狠陰險的人交朋友做夫妻嗎?如果有,那他或她的腦子肯定進水了。兩個人只有通過慢慢的接觸和了解才能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性格和人品。如果發現是好的性格和人品,跟自己又十分合得來,而且正是自己喜歡的那種類型,我相信你已經喜歡上了對方。當然,這時對方喜歡不喜歡你還是另外一回事。你只有去追求去溝通了解才能知道,如果人家不願意不喜歡你,那也不必過於悲傷,重新收拾心情,丟下包袱,去尋找下一個目標。千萬不要在一棵樹上弔死,離了這棵樹,前方還有一片森林呢。我最討厭那種什麼愛情一定要從一而終的說法。那樣的愛情在電視里電影里才有,什麼生生死死要跟定一個人,什麼生要做你的人死要做你的鬼之類的。這些話聽多了看多了,我也厭煩多了。特別是那個瓊瑤寫的書編的電視劇,不知道害苦了多少的少男少女?好象那種生離

  死別的感天動地的愛情才是真愛情似的。虛的,假的。全是騙小孩子的。生活中可以有那樣的愛情嗎?戀愛的時候可以很浪漫很洒脫,一旦結了婚過起了日子,這可就要真刀真槍的在一起生活了。試問,有幾對夫妻在生活了幾年後不出現摩擦發生矛盾的?

  結婚過日子,這就意味着你的愛情進入了真正的磨合期。結婚前,互相在對方的眼裡發現的都是優點,有時認為幾乎是完美的。因為人人都有一種趨利避害的本性,每個人在結婚前都會不由自主的掩藏自己的缺點。結了婚,好多人就無所謂了,什麼都放的開了。而這時各人的真實面目就顯露無疑了。出了問題,有了矛盾,怎麼辦呢?這時就得看你們會不會及時的溝通與交流了。有的夫妻就像兩個悶葫蘆,什麼話都不願意多說,儘管對對方有着太多的怨言和仇恨。長期冷戰,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不言而喻。我建議,夫妻之間要經常談心溝通,互相走進對方的心裡世界。只要你們不是那種水火不相容的情況,什麼問題都可以通過溝通交流來慢慢解決的。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呢。為什麼好多人就是不明白這個淺顯的道理呢?有好多人寧肯跟毫不相識的網絡朋友大吐苦水傾訴內心的苦悶,也不願意跟自己的老公或老婆說一點自己的心裡感受。不說不溝通,那他或她有可能就永遠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永遠不理解你的行為。我們國人從小就被教育不能當面說別人的不是。這在朋友面前很適用,但在自己的老公或老婆面前就不能再這樣了。夫妻之間講的就是一個信任,如果你對對方有什麼不滿,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的說給他或她聽,敦促他或她及時的改正過來。對小毛病你能忍就忍了,包容一下也未嘗不可,因為誰都不是聖人,誰都會有毛病和壞習慣。但對於原則上的東西大的方面的問題,就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正確觀點了。決不可以姑息。

  幾乎每個男人都花心。我也是男人,我不迴避這個問題。試問,天底下有幾個男人在看到一個美女的時候,心裡不會稍微的動一下?這是男人們的通病,我無法知道女人是否也會這樣?有許多人在結婚後,也許和現在老婆產生了許多的不快,在內心深處就老是想着外面的女人,尤其是自己最喜歡的女人,也有可能是遇到的最漂亮的女人。家花沒有野花香,這是他們的說辭。有一句笑話不就這樣說的嘛。結婚前,在大街上就是發現不到美女,結婚後,怎麼滿大街都是美女啊。呵呵,男人啊男人,即使你給他一百個一千個美女。他也不會滿足的。古代的皇帝,一個人擁有多少女人?又有哪個皇帝滿足了呢?總是嫌少的。色字頭上一把刀,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這句話,可真正理解這句話的人又有幾個呢?君不見現在社會裡,那些當官的,做生意掙了大錢的,有幾個人不包養幾個女人?有幾個落下馬的官員跟女人沒有關係?紅顏禍水,其實,是禍水的是男人,是男人那永不知足的慾望。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要自重自愛。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很不容易,人生苦短,百年後我們什麼都留不下來。留下來的僅僅是一個名字而已,是好名還是壞名?朋友們,你願意選擇哪一個呢?我們不是神仙也不是什麼聖人,我們也有七情六慾,也經常犯錯。但如果你及時的發現自己走錯了路並改正了過來,那你就還是一個好同志。好好和自己的老公或老婆溝通交流吧,化解開矛盾,消除誤會。一起努力的走完人生的路程吧。最後,想對正在網戀的一些朋友說幾句話。網絡很虛擬,其他的東西大都可以在網絡里談。而對愛情這個東西,我建議,還是要雙方在實際生活里多接觸一下,只有在現實生活里,你才有可能盡量多的事先發現對方的一些缺點,從而決定你要不要跟對方走進婚姻的殿堂。說實話,對於有好多人,你對他或她是否已經結婚都不知道就貿然的和他或她談情說愛,實在是可悲可嘆可憐可恨。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嗎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