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

  最近讀了一本《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的書,深有感受。

  在遙遠的一座大山上,住着一個能預知未來的老人,據說他能回答任何人提出的問題。

  有個年輕人很不服氣,想愚弄這個老人,他捉了一隻小鳥藏在身後,問:“我手中的小鳥是活的還是死的?”這個年輕人想:如果老人說小鳥是活的,我就把它掐死;如果老人說小鳥是死的,我就鬆開讓它飛掉。

  老人鄭重地看着這個年輕人說:“生命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是啊,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想賦予生命什麼樣的意義,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都取決於你的選擇。學會選擇,蕩平你前進的磕磕絆絆,成就你夢想的幸福美滿。

  選擇之時,即為放棄之刻,有所選擇就有所放棄,有所放棄才能有所選擇,沒有果敢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只有放棄了過高的奢望,放棄了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放棄了無法收拾的殘局,才能腳踏實地,重新開始,拓展出一片新天地。正如抓一把沙子,手握的越緊,就會失去越多,若是鬆開手,結果就截然相反。

  人生一盤棋,落子之時即為選擇和放棄之時,落子無悔,才是從容所在。細細想來何嘗不是如此?生活就是問題疊着問題,解決問題即要做出選擇。只有量力而行的睿智選擇才會讓人一帆風順,左右逢源,到達理想的港灣,成就幸福的人生。

  學會選擇,固然重要。但是當山窮水盡,彈盡糧絕之時,適時適當放棄方能使人生之船駛得更遠。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