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雲朵經過你的城南》有感

讀《雲朵經過你的城南》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上有朵雨做的雲

  ——讀《雲朵經過你的城南》有感

  行走在芳草如茵的小道上,微風捲起幾片綠葉,抬頭只看見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潔白的雲兒。跟着人的步調不緊不慢地飛着。那麼柔,那麼美。

  我被這朵雲的魅力所深深吸引了。這朵雲里的明媚與憂傷不得不使人為之嘆服。文字,本就是一場沉溺其中難以自拔卻又甘之如飴的迷夢,張憶涼的文風樸實而又自然,並不同於華麗空洞的表達,不煽情,不矯飾,有着濃郁的生活氣息,使人有種身臨其境的真實感。遇到悲傷的結局,會為主人公暗暗傷心。遇到完美的結局,又會發自內心地為他們微笑。故事讀完許久,才能完全走出來。接着還要再反覆看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故事滾瓜爛熟,已正在腦海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再戀戀不捨地進入下一場文字旅程。

  很喜歡他的幾句優美語句:

  1、青春如此蔥蘢而又如此匆匆,明知留不住,早晚有天要流逝,那還不如好好把握,把青春過得燦爛而美好。

  2、青春總會有一些陰差陽錯的故事。有的人,把握住了,堅持住了,就會獲得幸福。遺憾和幸福,只是一念之差。

  3、睜開眼睛,周圍寂靜無聲,只有自己,淚眼朦朧。

  4、這些年,你的心化成了一座城池。而我化作一朵雲,從你的城南到我的城北,看春秋變換,看似水流年,看離合悲歡。

  每次讀到這樣的句子,內心總會發出強烈的共鳴,情不自禁地用筆做上記號,這是與老師布置作業的性質不同的,這可不像是在古板乏味的名著上"骨頭裡挑雞蛋,"這完全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想法,當看到意境如此優美的句子,這麼神秘莫測的比喻,怎能沒有佔為己有的衝動?

  《胡大樹,許你一輩子幸福》,是為數不多的親情美文,它沒有去直接歌頌父愛的偉大,然後說很多冠冕堂皇的名言呀什麼的,而是以一個平凡的例子,(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將這樣一個慈父的形象刻畫得淋漓盡致,展露無遺。使人不禁被這深深父女情所震撼。全文運用倒敘的手法,開篇就寫主人公小禾父母感情破裂之後,父親胡大樹獨自承擔了家庭的重任。他規定小禾六點半起床,一定要吃掉他準備的麵包牛奶雞蛋;考試一定要班級前五;下班回來,一定要看到那孜孜不倦,勤奮學習的身影。

  在月假回家時,他總會笑逐顏開,施展廚藝,一句誇獎,便露出滿足的微笑。在追趕歹徒受傷、住院后,為了安撫小禾,伸伸懶腰,又踢踢腳,像孩子一般。原本,這故事已經夠感人,夠親切了。可文章卻又畫龍點睛地增加了一個亮點,原來,小禾的親生父親早已去世,懷有三個月身孕的母親嫁給了一直追求她的現任父親——胡大樹,不久便難產而死。難得可貴的是,胡大樹對小禾的愛竟一點沒有減少。讀着讀着,已經不覺想起了自己吧?是啊,我們的父親,又何曾不是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着自己深沉的愛?儘管深沉,但,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樣溫馨的時刻,這樣感動的點滴吧?

  雲兒漫遊着,漫遊着。在眾人的期待中,化作一陣綿綿細雨,用它來洗濯我們的心裡的污濁,帶給我們心靈的純凈。在雨中,你是否感覺到了一次次心靈的震撼?



讀《雲朵經過你的城南》有感 標籤:城南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