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意義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北港小學軍604 范思騰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閱讀本書,您的人生將由此而改變”幾個字就引入我的眼帘。這讓我越發想要進入這本書的世界。

  當合上這本書時,我的腦海里現出了一個問題:假如,我真的只有三天的光明,我將如何使用我的眼睛?想到三天後,太陽在也不會在我的眼睛里升起,我又將如何度過那寶貴的三天?我會讓我的視線停留在何處?

  海倫·凱勒曾說過:“黑暗會令我么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會讓我們懂得聲音的美妙。”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女性,卻能說出這麼振奮人心的話語。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熬過了87個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女子,卻創造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奇迹。

  海倫·凱勒用自己的努力打破了無邊的黑暗與死寂。掌握了書面語言后,進而學會了法語、德語和拉丁語。最後,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從哈佛大學拉德克里夫學院畢業。他得付出多少的努力和汗水啊!她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

  有位哲學家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凱勒的真實寫照。海倫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我才深刻地感悟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只有堅強,不向命運屈服的人,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只有用自己的勞動為別人帶來快樂的人,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快樂是奮鬥,而不是自暴自棄;快樂是給予,而不是向他人索取。海倫·凱勒用一生的心血,寫出了許多不朽的著作,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了快樂,也是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人生的道路就像一條由石子鋪成的路,沒磨平的石子會讓我們磕磕絆絆。而我在海倫的身上學到了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快樂的活着,把沒磨平的石子磨成一顆顆光滑的鵝卵石,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努力,讓快樂永遠相隨。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