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毛主席在花山》這篇文章,它主要講了毛主席在花山時,他為群眾所做的三件事,從他做的這些事中,我看出了他關心群眾、時刻為群眾着想的的那份心,學完之後,我的情緒非常激動,覺得毛主席真是我們的好主席。

  這篇文章記敘了1948年的春夏之交,毛主席來到花山村時,為了解放全中國日夜操勞忙碌着時,還關心群眾碾米、吃飯還有其他生活問題。當毛主席聽不到花椒樹下的碾米聲時,他就認為這會影響群眾生活,他覺得只要專心致志、一心一意的工作,就不會被外界環境所打擾,就做了這三件事。

  毛主席這樣的精神,不得不讓人佩服。在現在,我們身邊還有這樣的人和事,在5.12大地震中,胡錦濤主席也不顧餘震危險,去慰問受災群眾,他們不也擁有這樣的品質嗎在擁有這種品質的的人中,雖然有的人已經去世了,但它永遠活在人們心中。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是這麼的良好,但還還有人不珍惜,都用各種理由不去學習,再想想毛主席的時代,有多少人都不能上學,每天都要干很多的活,連飯都很難吃飽,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毛主席的精神激勵着我,會讓人受益終生,從這篇文章中,我體會到,只要認真的做好每件事,所有的困難都會解開。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二)

  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是個善良的人,因此我也讀了了一篇關於體現善良和平等待人的文章——《毛主席在花山》。

  毛主席在花山正為解放全中國 的事業操勞着,群眾怕影響主席的工作便到別處去碾米。可是毛主席對警衛員說:“讓鄉親們到花椒樹下碾米,如果不這樣,會耽誤群眾吃飯的。”毛主席還把輾轉多次的茶葉送給鄉親們喝,並親切的給鄉親們講着喝茶的好處,還親自幫群眾碾米,顯的像一家人一樣,當然毛主席離不開群眾,群眾也離不開毛主席,毛主席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是處處為群眾着想,體現了魚水深情,而且毛主席從不搞特殊化,把自己當成革命隊伍中的一員,平等待人,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毛澤東主席,有這麼一句話:“勿以身貴而賤人。”是啊,我們更需要學習 毛主席的平等待人的品質,在生活 中,學校里,工作崗位上,都需要平等待人。比如看見生活中那些要飯的,你即使給了他小小的一角錢,他也會感謝 你的,因為他知道還有人在關心他。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悟,也讓我明白了人與人是平等的,我愛我身邊的人,更愛我們偉大的毛主席!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三)

  我讀毛主席在花山@一課讓我深受啟發,它的主要內容是:1948年春末夏初,毛主席在河北省阜平縣花山村三時的三件事,分別是(1.關心群眾碾米,2.讓警衛員沏茶給老百姓喝,3.幫群眾碾米親自端茶給老百姓喝。)表現了毛主席關心群眾生活,時刻為群眾着想的革命情懷,歌頌了毛主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刻與人民同甘苦,共命運,不搞特殊化的高貴品質。

  我現在生活中的領導也侑@樣的事:在512四川地震中,國家領導胡錦濤馬就趕現場: 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后,胡錦濤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

  溫家寶總理正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正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在飛往災區的專機,溫家寶說,災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作了重要指示,國務院成立了以我為總指揮的抗震救災指揮部,並設立侑關部門、軍隊、武警部隊和地方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參加的救援組、預報監測組、醫療衛生組、生活安置組、基礎設施組、生產恢復組、治安組、宣傳組等8抗震救災工作組。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身先士卒,帶領廣大群眾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發揚不怕犧牲,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一切想着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溫家寶說,同胞,同志,在災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鎮定、信心、勇氣和強侑力的指揮。

  我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廣大軍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我一定能夠戰勝@場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開始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據了解,四川地震重災區道路中斷,通訊中斷,電力中斷。溫家寶當場要求部隊指戰員克服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儘快進入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早一秒進入受災地區,就能早搶救生命。據了解,截至目前,四川地震災區已傷亡數千人。具體數目正在統計當中。

  @是我現代領導的愛人民愛中國的高尚品質我國家的每一代領導也都侑@高尚的品質讓k永遠的傳遞下懟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