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黃鸝鳥讀後感

小黃鸝鳥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黃鸝鳥讀後感

  黃鸝鳥,黃鸝鳥,它的威力可不小。唱起歌來真動聽。大家如果想知道,那就聽我講一講。這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它出自馬來西亞着名兒童文學作家許友彬之手。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百合和白雪這兩姐妹的唱歌之夢。姐姐百合勤奮學唱,音質完美;妹妹白雪聲如天籟,宛若仙人。她們都報名參加了全國兒童華語歌唱比賽。所有人都為她兩忙碌起來。

  就在這時,一位算命的老先生走了過來,他給白雪和百合算了一算,說了,她們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有歌神的力量,而歌神就是黃鸝鳥,在印度叫“oriole”。而她們的哥哥百里,為了找到這種鳥,從樹上摔了下來,所以進了醫院。我覺得百里雖然頑皮,但在姐妹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會義不容辭盡一切努力去完成,足以顯示他們兄妹情深。

  黃鸝鳥終於找到了,可白雪想和姐姐百合唱同一首歌,可百合卻不高興了。這說明白雪對姐姐的喜歡和百合對妹妹的生氣。

  想到自己調皮的弟弟,每當在我寫作業時,經常來煩我或是因一點小事就向媽媽告狀。但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不忘同我分享,我覺得我要向百合學習,要有顆善良寬容的心,不要斤斤計較,有矛盾不能用武力,應商量着解決。有個弟弟也挺好的,他陪我玩,陪我鬧,我要好好愛護他。

  而妹妹白雪這種喝歌只是為了快樂,不看重成績,每次遇到困難都用笑容面對,正是我贊同的。

  我想,這本書里的知識,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小黃鸝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