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再見小馬虎讀後感

再見小馬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再見小馬虎讀後感

  放暑假了,為了打發時間,媽媽買了很多好書,其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再見,小馬虎》這本書,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很好奇,這本書的名字很符合我的口味,我也很馬虎,不我看完這本書會有什收穫,我就慢慢的“啃”了起來。

  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深深地吸引着我。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毛文言的男生,不管做什事情都是毛毛草草,同學們就送他一個外號叫“毛毛草”。在飯店裡吃飯忘記了帶錢,為了報復爸爸,還把他的手機藏起來,又忘記藏在哪裡?數學考試考了100分,卻忘記了寫名字,你們說他是不是很馬虎?

  後來,毛毛草經過了地獄般的訓練,慢慢的變細心了, 幫助小區里周奶奶核算水費,電費,32張竟然發現有一張算錯了。他的同學馬菁菁幫助毛毛草練習縫扣子,來鍛煉他的耐性。雖然毛毛草被迫逼成娘娘腔,他還是堅持了下來,慢慢的,他縫的越來越好,越來越結實,越來越對稱。

  從此以後,決定把毛毛草的外號給叫停了。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我很像毛文言,我也很馬虎,而且因為在“馬虎”的搗亂下,我總是和100分擦肩而過。加號看成減號,豎式的寫對了,橫式的卻抄錯了,就是這樣,寶貴的分數總是被老師殘酷的扣掉,回到家裡還會聽到老媽的“河東獅子吼。”

  在生活中,我更是個粗心鬼,丟東忘西。記得有一次,我和姑姑準備去喝胡辣湯,我扔東西的時候竟把錢也給扔了,我和姑姑發現錢沒有了,嚇的一身冷汗,把家裡翻得亂七八糟,也沒有找到,最後,我想起來,可能是我扔垃圾的時候,把錢也順手扔了,結果真是在垃圾桶里找到了錢。

  馬虎就像一個魔鬼,總是纏着愛馬虎的人,馬虎的敵人就是細心,只要我們都能細心一點,就會把馬虎給槍斃,我我看完這本書,我能改掉這個壞毛病,這個壞毛病是我失去了寶貴的分數,也失去了媽媽對我的信任,失去了,在這個新的學期里,我要打敗這個馬虎,讓我的人生有個新的起點。



再見小馬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