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我的兒子皮卡》,深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了:皮卡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爸爸媽媽把他接回了北京。北京的日子是美好的:他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開車兜風,可以在幼兒園裡與最最喜歡的杜夏老師一起瘋。當然,北京的日子也是憂愁的:皮卡開始要睡單人床,雖然他十分懷念與姑姑們的日子,跟其他孩子一樣,皮卡被逼要學鋼琴……但是最好皮卡都一一克服了這些難關。

  看完這麼書,我浮想連連……雖然我現在已獨自睡單人床了,但我忘不了那段時光——那晚,媽媽讓我獨自睡,我爽快地答應了,但當我睡下后,我的自信心一下掉到了萬丈深淵,當然,曾有一刻我是感到這被子是十分溫暖而又舒服的,但這個想法一下被害怕給擠走了。我害怕極了,害怕有小偷,害怕有蟑螂。更讓我不習慣的時我不能一個人躺在床上,要知道,在鄉下我與外公外婆睡在一起多好!而現在,我與皮卡一樣,好像小床就是只小小的船兒,四周都是汪洋大海。漆黑的夜晚,時不時傳出狗叫聲,還有鳥叫聲,每一聲都讓我膽戰心驚,我輾轉反側,睡不着,好不容易捱到下半夜,我無聲地抽泣起來,越哭越怕,哭着哭着,睡著了…

  《我的兒子皮卡》以幽默詼諧的筆調,講述了曹文軒的兒子皮卡成長的故事。他的出生充滿着許多傳奇色彩,從降生的那一刻起,皮卡為這個世界產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作者用一個孩子的清純的目光看着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使他感到迷惑甚至迷惘。皮卡他一時不能明白這個世界,但皮卡還是在一片迷茫中一天天快樂地成長起來了。

  《我的兒子皮卡》使我明白做人要學會獨立,不能依賴於他人,做錯了要勇於承擔,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我也要向皮卡學習,獨立睡覺,獨立完成事情。

  《我的兒子皮卡》這本書讓受益非淺。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