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拆掉思維的牆》有感1000字

讀《拆掉思維的牆》有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拆掉思維的牆》有感1000字

  不知眾位是否有這樣的同感:很多人看書,看完了走腎不走心,讓君總結一番,又沒辦法概述出來,有些人看書,看的很慢,他覺得書里每一句話對自己都是寶典。還有些人看書就記住了一段故事,而這些故事將影響他們的學習、生活、工作、愛情。另一些人看書,且看且思考,因為他們懂得:讀書雖易,人生不易。

  最喜歡《阿甘正傳》里的一句話: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吃到的是什麼味道。沒人能知道你以後的路是什麼樣,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如果選擇了,就承擔吧。上課的時候老跟學生們舉例:電影《蜘蛛俠》里有句經典的台詞——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自己選擇,就自己負責吧。

  最近看了古典老師的《拆掉思維的牆》。其實好些年前就聽過這本書了,可謂聲名遠播,如雷貫耳。但一直無緣廬山。剛好有機會看,感覺思如泉湧、心中澎湃不已。頓悟人生,人類真是太偉大了,可以通過寫作來記錄和抒發自己的感情,真是太棒了,人類文明進步也不過如此。

  此書,關於職業規劃,關於人生、關於夢想、關於未來。雖然鋪墊很多,也很有看的必要。古典老師想說明些許道理,用自己的話來概括就是:我們目前看到的世界是我們自己想看到的,我們不想看到的,我們整個大腦系統會自動屏蔽掉。所以我們會掉入自己或者環境構建的圍牆裡邊。如果不能打破圍牆走出來,那麼我的人生也許就少了很多精彩。

  書里告訴我們不要盲從,二八法則在這個社會上是普遍存在的。比爾蓋茨能成功,不光靠自己的努力,還有母親和IBM高層的關係以及顯赫的財力支持;巴菲特能成功,也離不開父母背景的支持;李嘉誠能成功,也是因為舅舅能在1950年借給他43萬人民幣作為啟動資金。試想一下,1950年的43萬什麼概念?我們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沒有顯赫的家事,雄厚的財力,強大的人脈網絡。那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力和能力去定計劃,做事情。人生需要一個長遠的目標,這個目標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當路途中有疑惑、有困難的時候,想想目標,或許可以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任何問題只是時間的問題。人生也需要一個個不太長的目標,這些目標要根據自己的狀態去制定,每當達成一個目標,就是對自己自信最大的加持。

  這本書看了差不多三分之二,我覺得這本書對我有另一種啟發,讓我會換了一個角度去看待自己,去發現世界,去思考問題。

  在換新工作之後,我很高興,因為發現自己對自我不斷有新的探索和體會,或許這也是進步吧。漸漸的能找到屬於我自己的節奏了,不再為其他人而活着了,有很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學生打交道、跟他們聊天、幫他們解答疑惑、和同事們結伴旅行、自己看看書、踢踢球打打球、學習一直想學的音樂、練練書法等等。我喜歡這樣的狀態,喜歡現在的自己。以前不明白何謂工作?何謂事業?我想現在這種工作的狀態大約是找到了自己的事業了吧。

  人生道路上有荊棘,亦有陽光。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我們的內心。世界畢竟是美好的,只要你願意,全都會為你讓路。



讀《拆掉思維的牆》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