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

  夜燈下,我坐在書桌前打開了《八十天環遊地球記》,靜靜地享受着我的個人世界,開始了我的八十天旅行……

  太陽冉冉的升起迎來了我的旅行,我和僕人"萬事達"登上了"蒙古號"輪船,分秒必爭的想快點去孟買。"萬事達"在亞丁下了船,去大玩特玩了一陣子,依依不捨的又回到了船艙內。晚上,印度洋風平浪靜,很利於航行,女乘客們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又來到甲板上,人們又開始歡歌笑語,翩翩起舞……

  很快我們一路順風的穿越了紅海和印度洋,換乘火車來到了科爾比鎮。在距羅塔爾還有15英里的地方,火車停下來了,火車司機告訴大家,鐵路到頭了,前面的路火車無法通過。這可怎麼辦,我和僕人"萬事達"急得團團轉,旅行車、轎子、四輪車等都沒雇着,難道我的八十天旅行就這樣就劃下句號?腦海中隱隱記起前幾天看"八十天環遊地球記"中主人公福格的處事風格來,他可是一點也不急燥,胸有成竹的為了準時按計劃到達下一個目的地,不惜花重金買了頭大象。對,我要向他學習,不能輕言放棄,遇到困難是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退縮、躲避問題。

  當我們準備直接登上開往香港的客輪去香港的車站月台時,來了名警官,把我們帶上了法院,原來我可愛的僕人在孟買的瑪勒巴爾寺廟沒有尊重人家的習俗被人告上法庭,這要怎麼辦呀?"萬事達"也太不小心了,一路上總是給我惹禍,真想不管他了,我在心裡着急起來,法官可是要判我們監禁15日呢。突然我又想起"八十天環遊地球記"中福格的作法來,他是果斷的交了2000英磅的保釋金,換取了他們旅途的順利進行,是福格的沉穩、冷靜、讓他的僕人"萬事達"覺得他的主人冰冷的外表下藏着一顆善良重情的心,在以後的旅途中可是出了不少力,對,我也要像他這麼做。

  很快,我們乘坐"仰光號"來到了中國香港,我在這個小島上買了許多的生活必需品,悄悄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在路上還救了一個美麗動人的女人。可惡的菲克斯把我的僕人騙走了,醉在了小酒莊裡,而我只好乘上"坦卡代爾號"輪船去上海再去橫濱……

  到最後,我們從神父那裡知道我們利用時差多得一天的時候僅僅只有10分鐘的時間了,我們簡直急不可待的坐上了馬車,我讓馬夫一直開快點再開快點,終於在準點趕到了俱樂部獲得了成功。

  真是一段驚險、刺激而又浪漫的80天旅行啊,在媽媽的呼喚中,我緩緩睜開了雙眼,原來我把自己變成了福格做了好美的夢。

  "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這本書寫得真是太好了,它讓我受益匪淺,在現實生活中用80天環遊世界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福格先生做到了,因為他生活習慣好,幹事不拖拉,而最重要的就是他對自己非常的有自信,如果說他沒有自信,就不可能去答應這次榮譽打賭,也不會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這次冒險,在生活中也是一樣,如果說老師或是家長交代我們辦一件事,我們試也不試的就說自己做不到,那就可能真的做不到了,只有像福格先生這樣遇事不退縮、不緊張,覺着冷靜的去處理,那麼很多事情就可以完成的。

  《八十天環遊地球記》這本書真的不錯,你一定要看看哦。

  (張涵 郴州市九完小245班小蜜蜂圖書角)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