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老爸,年初歲末之時,我是多麼的想念你

老爸,年初歲末之時,我是多麼的想念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爸,自從1993年12月30日你離開我們走了之後,至今已有15年的時間了。15年,多麼漫長的時光,在這當中,我經常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你,尤其是在節假日、在年初歲末之時。

  爸爸,自你走後,在很長的時間裡,我都覺得自己像個孤兒,尤其是在人生遭遇挫折、打擊之時。有時感到自己真的好無助。你剛離開我們之時,我還沒有強烈的感覺到你永遠的離開我們了。可後來的日子裡,我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真正最疼我的那個人。自你離去,我就感到世界上最疼我的那個人再也不存在了。在你走後的日子裡,我才開始領略到人世間的許多酸甜苦辣以及世事滄桑。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在慢慢的成熟與長大起來。如果蒼天有眼,我相信你會為我的成長感到高興,以前你眼中那個軟弱、膽小、怕事、有點自卑的小女孩已經不存在了,隨着歲月的洗禮,她已經變成一個堅強、平和、懂得愛自己、愛生活、愛他人、愛親人與這個多苦多難但又多歡樂與喜悅的人生的人了。

  老爸,自你走後,家裡的許多事情,姐姐一家擔當了很多,自從我們畢業之後,我與姐姐把弟弟供出來之後,姐姐一家就像我們的家長,許多時候,都會讓他們出主意,幫忙解決問題。但是後來許多事情還是得靠自己解決。一次次的磨礪,已讓自己開始茁壯成長起來。對於母親,她能夠照顧好自己已經很不錯了,我們不可能對她期望太多。但是我會在母親的最後晚年期間,盡到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去孝順她。

  爸爸,在2008年期間,我也取得了許多人生上的進步,我在本年度中完成了所有法律專科、監所管理本科專業的自學考試,還有幸去了天津市騰龍職業技術學校參加二級諮詢師的培訓與考試。而且在平時的工作中,一直都還是比較努力,寫作上經常有點小稿費寄來。我還是感到上帝比較恩賜與我。在2008年期間,我的心情也遭遇了許多負性事件,也經歷了家庭的變故,身體也做了一個小小的手術,目前恢復良好。

  2008年期間,我在單位的時候,周末有三次因為沒有回西昌,我約到朋友們一起郊遊去看了我們這兒美麗的春間景色:美麗的油菜花、美麗的桃花、梨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在山上我們一起搞野炊、還看到了調皮的小壁虎。我們還組織了一次大型的郊遊活動,去了附近的一個大草原,那次活動中還有一個不到2歲的小男孩也參加了。人數將近20人,在草原上我們給自己留了很多的照片,從中我們也收穫了友誼,又讓生命保存了許多美麗的回憶。去外學習之時,我與同學們一起去了秦皇島、山海關、燕塞湖,生平第一次看到了美麗的海上日出,後來學校還組織我們去了北京的香山,感受到那兒的文化氣息。學業完成之後,我第一次去了海南,看到了浩瀚無邊的大海,見到了很多美女,在空中飛行的時候,我看見了美麗動人的天邊雲彩。到成都之後,見到了許多久違了的朋友。其中一個是我非常敬重的一個老師,我們談了很多,最後我問他,我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他說我已經過得很好了,並希望我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即可。

  回單位后,我工作一直比較努力,雖然我現在也沒有什麼成績做出來,但是我想只要自己在不斷進步就行。工作中也有許多無奈,還有許多誤解存在,但我相信只要我們自己不斷的努力,終有一天,上帝會有公正出現的。其實現在,我很感謝生命中我有那麼一些真正的朋友,在我困難之時,在我需要幫助之時,他們總是對我伸出無私的援助之手,讓我感到人世間的溫暖,也讓自己覺得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智慧,也學到了許多對人生的寬容與諒解,讓自己能夠更加豁達的對待生活,使自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有一顆感恩的心與熱愛生活的心情。是的,我們不能改變什麼,只能從我們身上改變做起,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會越來越好的。我希望自己的狀態一直很好,看淡周圍的是是非非,堅持心中的原則、理想與信念,讓自己的前方始終有白荷花的影子,讓希望的光永遠照亮自己的人生旅程。

  親愛的老爸,前不久我在天津市學習的時候,見到了幾個年近70的教授給我們上課,他們的精神、他們的學識還有他們的狀態都非常值得我將來學習。結合我們單位有些比較優秀的老年人,在他們身上,絲毫看不到對生活的抱怨,有的只是一顆平和慈祥的面容,以前看到白岩松寫的一篇題為《人格是最高的學位》的文章,結合現在自己的一些經歷,越來越感覺到他所說的話語的正確性:不論你想獲得什麼樣的成功,首先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而大寫的人,只有在自己成為優秀的人的基礎上,你才可能收穫真正的成功與夢想。前不久看見一篇報道,說的就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應該是每個人做人的最根本的原則,至於是否成功,那只是人生的副產品而已。我現在有個願望,渴望老年的我。我希望自己在很老的時候,都能保持對生活的熱情,對生命的希望,對親人對朋友的真誠愛心,也讓自己有顆博大寬容平和的心態。希望自己老的時候,還能夠為社會做出一定的貢獻,還能夠為家庭為子女帶來很多的歡樂還有人生的閱歷,希望我的後代在困惑的時候,在無助的時候,我能夠給他們溫暖的避風港,能盡自己的力量為他們在十字路口指引方向。也希望自己在老的時候,能夠有比較健康的身體,能夠自食其力,周遊列國。能夠充分享受生活中的美好與歡樂!

  老爸,你那麼早就離開我們,讓我們好是遺憾,每每現在看見那些女兒兒子們,即使他們已經很老了,還能夠很幸福的挽着自己父親的手,我打心眼裡表示羨慕。老天真是有點不公平,叫我剛剛工作,你就撒手走了,到現在真是子欲孝而親不待啊。

  老爸,我現在也快到不惑之年了。還有近兩年的時間,我就要步入不惑之年了。在這個人生的關鍵時刻,我感到有很多的責任與義務,等着我去承擔,不過我相信只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就一定能夠很好的走下去的。老爸,以前的我感覺不是很能幹啊,現在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我在家裡面,從來不做有關電氣、煤氣、修理之類的事情。現在自己這些里裡外外都要過問了,從中也鍛煉了我自己啊。現在家裡面的水管壞了,我得打電話叫人來修,電腦壞了,還得請朋友幫忙。燈泡壞了,害得自己與兒子搭起凳子換天上的燈泡。以前逢年過節,自己根本不會操心準備年貨,現在自己還得準備這方面的東西了。今年我第一次給自己做了醬肉,也買了火腿,還得準備點香腸、腌雞等東西。上周在西昌我要走的那天,還抓緊時間洗了家裡的被蓋、毯子等東西,還有窗帘等到下次再洗。這段時間把電腦的網線弄好了,而且也找人把家裡的壞管子修好了,還有煤氣的洗澡工具弄好了。老爸,以前我覺得自己還是有點笨,特別是在飲食方面,只能弄一些素菜,從來不會弄大菜,諸如魚鴨雞,牛羊肉等等。現在我還是覺得其實弄這些東西也不算複雜,只要用心,就會收到很好的效果。目前,在西昌時,我經常做點好吃的,把媽媽、姐姐、弟弟兩家人召集一起,品嘗我的手藝,現在經常受到他們的表揚呢。有時在單位時,有空了也會做些好吃的,召集幾個朋友來品嘗我的手藝,希望我的手藝能夠越來越好,最好能夠博得更多人的認可。老爸你會為我這些變化感到自豪吧!

  老爸,以前,我覺得飲食並不重要,但是現在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更加註重身體的健康了。我認為身體健康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還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一個充足的睡眠,一副好的心情。我現在很贊成這麼一句話:幸福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能夠吃得下飯,睡得着覺,笑得出來,就很幸福了。以前看這些東西很簡單,也沒在意,現在看來真是寓意深刻。要做到那麼簡單的三點,還真需要很多的修鍊呢,要有寵辱不驚的心態,要有樂觀的生活態度,要有一顆寬容博大的胸懷。

  老爸,夜很深了,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東西,望你能夠在天堂看見我與你的交流,願你在天堂的那端好好活着!



老爸,年初歲末之時,我是多麼的想念你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