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一)

  百合花,是一種從古至今受人喜愛的世界名花,其芳容端莊秀雅十分可人。南北朝時代,梁宣帝曾詩云:“接葉多重,花無異色,含露低垂,從風偃柳。”讚美它具有超凡脫俗的氣質。宋代大詩人陸遊也詠曰:“芳蘭移聯遍中林,餘地何芳種玉簪,更氣兩從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時至近代,喜百合者也不乏人。如宋慶齡就對百合花頗為賞識,每每在屋中插上幾枝。中國的百合花傳到世界各國后更是備受大眾推崇。但昔日的我卻不以為然,只覺它是一種姿態優美、略勝一籌於它花的一物罷了。乃至今日,我才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百合花了吧,剛剛誕生是長得與其它野草一模一樣。但在面對道路的艱難曲折時,野百合卻沒有放棄自己的美好信念,而是坦然地直面人生。

  是的,野百合是執著的,野百合更是智慧的。面對附近雜草的不屑與嘲諷,面對蜂蝶的勸導與鄙夷,野百合堅定的信念始終未曾動搖。野百合用自己的行動默默抗爭,終成正果:開出了靈性的潔白和挺秀的風姿,從而真正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更讓後代的每一株百合都能謹記第一株百合的教導;“全心全意的默默的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大其願,堅其志,細其心,柔其氣“的人生準則。在野百合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體現,更使人領悟到做人的最高境界:以清靜看世界;許多付出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成果的,需要不懈的努力。只要你堅持不懈,你將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你將品嘗到成功的喜悅!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二)

  讀完《心田上的百合花開》后,我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眼前浮現出一幅美麗的畫面: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里,在那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上,開滿了潔白無瑕的百合花,微風拂過,百合花隨風搖曳,異常美麗……

  這是多少努力和汗水的結晶啊!

  這是第一株百合背負了多少譏笑和諷刺而得來的果實啊!

  這又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呀!

  有人曾經說過, ” 自己的命運應由自己創造。 “ 第一株百合不為命運的捉弄而妥協,不為命運的曲折而放棄。它,向著心中的夢想,要開出最美麗的花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夢想,要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的信念,努力奮鬥,堅持不懈。為了心中的百合花,勇敢向前。終於,它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了斷崖上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我想,一個人一旦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回想起我那遇到挫折而氣餒的樣子,心中頓生愧疚之感。人生旅途,莫過於充滿荊棘,變幻莫測。人生也必須經歷這些挫折,經受考驗,才能雨過天晴,散發出更加燦爛更加美好的光彩!

  正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難免曾經跌到和等候;要勇敢地抬頭!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文章,讀完之後,給我帶來了很多感受。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里,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一株百合。百合說它自己是花,附近的雜草很不屑,嘲笑它,但百合不聽雜草的譏諷,也沒有氣餒、傷心。終於開出來美麗潔白的花朵!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最後,山谷里全是百合花,引得無數人前來欣賞美麗的風景。

  我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無論百合的生長環境是多麼的惡劣,它的心中總是滿懷期望、夢想,有着堅定的信念。最後,它開花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多麼頑強的百合啊!

  在生活中,當自己做一件事時,別人認為你做不好這這件事,就嘲笑你。你是會傷心、氣餒、沮喪灰心呢?還是像百合那樣,為了目標而努力奮鬥呢?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像百合那樣,滿懷期望地做事,堅持不懈,不屈不撓,就一定會成功的!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也許正是在告訴我們只要擁有執着、堅持不懈的精神,不停努力,就一定能開出最絢麗的花朵!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四)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關於信念的故事:在一個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這株百合一直有一個純潔的念頭,她一定要開出美麗的花朵,讓人們知道她是百合。但附近的野草卻不以為然,它們嘲笑百合,並勸她趕快放棄這個念頭。偶爾飛過的蜂蝶,也勸百合不用那麼努力,斷崖邊上的百合花,不會有人來欣賞的。但是,百合沒有理會它們的嘲笑,仍努力開出最美的花。最終,她成功了,開出了美麗潔白的花!後來,她的種子隨風飄落在山谷里,到處開滿潔白的百合,這裡便被人們稱為”百合谷“.

  這是一株有理想,有目標,並有着堅定信心的百合,不管別人怎麼嘲笑她,鄙夷她,她始終堅持着自己的理想,永不放棄。開出來的花朵即使沒有人來欣賞,也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一株花莊嚴的使命。但在現實生活中,太多人因為遇到了困難,或遭到別人的嘲笑,馬上失去了自信,不願意繼續去努力了。百合卻沒有,就是在野草的嘲笑下,她也頑強地開花了。再看那些野草,自己不願努力,還打擊別人的自信心。其實,那些野草可能都會開花,只是它們沒有努力地去開花,沒有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們要象百合一樣,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才會成功。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