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夢裡,百合花開 - 小說 - 紅袖添香

夢裡,百合花開 - 小說 - 紅袖添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大學夢碎在黎民前夕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喜歡閉上眼睛構畫一幅幅美麗的畫面,那是個愛幻想的年紀,伴着一個人的影子姍姍來遲,他改變了我的生活,抉擇了我四分之一的人生,也就是在那時,我認識了百合花,在他眼中的,百合花開。??

  ??憶起小學四年級,我仍感懷至深。他深邃而孩子氣的眼神,是一種對待青春的挑逗,我迷上了那雙眼睛和總愛吐出無數幽默詞語的嘴唇,他對我的眷顧,只是源於一位老師對一名優秀學生的栽培,對,如此簡單,他是我的老師,比我大整整六歲。??

  ??他走上講台的那一刻,我被他瘦小的身軀吸引了,雖然瘦小,卻散發著其他老師所沒有的獨特氣質,在我經歷19歲的時候,感覺自己仍是個孩子,但那時19歲的他,在我心中是那麼神聖。他的眼中總有一朵花在開放,只有他單獨面對我的時候,我才能看到,我甚至能感覺,它開放時蠢蠢欲動的心靈。我故意製造一次次偶然的相遇,即使不說話,他走過時那道清香獨特的體味,也足夠讓我綻放。??

  ??即將升入五年級的夏天,我盼了整整三十五個夜晚,我總是拿着課本,在屬於自己的空間里,像對着他本人一樣,說一些開心而無聊的話,我盼望着與他見面的那天,穿上白色的裙子,就像那朵花一樣清純美麗。第一次心傷,惹出了眼淚,因為不知哪位狠心的人將他送到了遠方的初中,我恨死了那個給他作決定的人,恨的想把他踩在腳底下狠狠的跺。??

  ??從此,我下定決心當一名老師,一名和他一樣讓學生深深眷戀的老師,我還想象着,當我成為一名老師的時候,我要把他的照片放得大大的掛在牆上,驕傲的告訴我的學生,是他把我領到教師這個職業,並讓我如此優秀。現在想來,把一個人的照片放得大大的掛在牆上,那成什麼了,希望他某一天不小心知道了,不要揍我。??

  ??我常常在夢裡見到他,但他總是狠心地離我而去。記得有一次午休,我為了追他從板凳上摔下來,正在值班的體育老師看到后忙把我扶起,問我怎麼啦,我的淚像受了委屈的珠子,斷了線。我第一次和一個除了自己之外的人說了心裡話,體育老師笑着對我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直到初二一節歷史課,老師讀出了那句話,我工工整整的將它寫在我的日記本上。其實很早,它就和那朵花一起住進我的心裡,獨自綻放。??

  ??為了追隨他,我隻身來到他任教的中學。他見到我的第一眼,瞳孔里是閃着光的,有一朵純潔的花朵開在他的雙眸里,嬌嫩欲滴的讓人疼愛。??

  ??他就這樣理所當然的走進我的生命,我依賴他的一切,一切的一切,我幼稚的想,我要賴他一輩子,一輩子的。直到另一個他出現在我的視線,我心中那片藍色的湖翻了,翻了一層又一層。??

  ??一次偶然的漫不經心,我和他的心靈碰撞了,說不出那是怎樣的感覺,只是心狂跳的發抖,我手忙腳亂的迎接他清亮的雙眸,它像燃燒的火炬一樣橫衝直撞的撲進只屬於老師的一顆唯一的心。他叫楓,和我同樣青春的孩子。??

  ??有老師和楓的陪伴,初中的生活簡單而又充實,我喜歡在夢裡看到楓,他總是在百合花叢中向我微笑,就像老師眼中的百合花一樣,動人而美麗。??

  ??在星星最多最亮的那個夜晚,我和楓勾着手指頭約定,考到縣城最棒的高中。我知道,他和我同樣優秀。??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愛誰,我總是認為自己是可以做決定的那個人,他們有一個人會被我逐出心靈,每每想到此,我的心就開始慌亂,在迷迷糊糊的選擇中,我用行動疏遠了楓,因為他會繼續陪我走上高中。有人對我說,你和老師是沒有結果的,你們之間存在着差距,這句只有一個逗號隔開的話,深深刺痛了我,老師一點都不比我老,我也不比他小,我們的年齡,我們的愛情剛剛好。??

  ??即將踏上高中校園的那一天,我千言萬語的嘴唇沒有顫抖出完整的一句話,老師眼中的百合倍受憐愛的被擁抱了,她深深記得那次擁抱的溫度,那是兩個平等的人即將分離的眷戀,是的,她覺得和老師平等了,她們可以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