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一)

  我上小學已有五年了,在這期間我學過很多篇精彩的課文,但這學期,我們學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一課,我讀後,內心象波濤洶湧的大海,我被百合花那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打動了。

  這一課主要寫的是一株百合花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山坡上,不顧雜草的鄙夷,通過頑強的意志和信念,拚命地吸收太陽光和水分,不斷地傳播種子。最後,滿山遍野都開滿了百合花的故事。

  我讀後,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了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里負重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扑打着探險隊員的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有了。

  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隻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源泉,成了求生的寄託。在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顯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了那壺支撐他們精神和信念的水——緩緩流出來的,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是呀,人在任何逆境中,都要堅守自己的信念和精神,人如果沒有了信念和精神,就不能戰勝絕望和恐懼。

  在我們身邊,像百合花這樣有堅定信念和頑強意志的人也有很多。如我們學校樓后啟智班的兒童們他們不管颳風下雨,不管數九寒天,他們都堅持來校上課,從不遲到,因為,他們像百合花一樣也有自己堅定的信念:只有通過不斷學習,只有豐富自己的知識,只有提高自己的智商,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他們從不埋怨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因為他們知道:樹立自立自強的信念,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感恩,這樣才能自食其力地立足於社會,不給父母增添更多的麻煩,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困難面前,我們只要擁有百合花那堅定的信念,只要擁有百合花那頑強的意志,只要擁有百合花那拼搏的精神,還有什麼事情不能成功?百合花的精神又一次驗證了馬克思的一句話:"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二)

  美麗的百合花寓意着幸福美滿、百年好合,可是你看過生長在心田上的百合花嗎?

  在一個偏僻的山谷里,有一個高高的斷崖,斷崖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這株百合不畏懼環境的惡劣,野草地譏笑和蜂蝶鄙夷,終於開出了潔白、美麗的百合花,開滿山谷。

  讀完了整篇文章,我認為百合成功的因素在於它先確定了一個目標,"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辦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還有不在乎別人對你無用的評價。在面對雜草、蜂蝶的嘲笑時,百合只說了一句話:"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開;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這句話對我的啟發很大,是啊,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只要你是對的,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在我上培訓班時我有一道數學題沒有解出來,我的一個好朋友跑過來找我玩,她看我苦思冥想,就告訴我,這題數學書上有答案直接抄下來不就得了。我仍然清楚記得我的回答:"抄答案只不過是應付老師,而學習是為了自己。"這可落在雜草叢中的百合併沒有隨波逐流、自暴自棄,所以百合開出了花朵,它並沒有像落在雞群中的鷹隨波逐流,最後還失去了自己的飛行能力。

  無論百合的生長環境多麼惡劣,它心中總是懷着期望、夢想,有着堅定地信念,最後它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人的成功便是無數磨練與考驗的積累。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也許正是在告訴人們只要擁有執、堅持不懈的精神,不停努力,就一定能開出最絢麗的花朵!

  我願做一朵開在斷崖上的百合,開出心田上最絢麗的百合!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三)

  在我的心中以前經常在想:假若我是株花,但我卻不被人欣賞,被人諷刺,被人鄙視,每天都在人人的鄙夷下成長,即使我是一株漂亮的花又有什麼用呢?

  自從讀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課文,這株百合花卻帶我領略的認識的真諦:是花就要開放,是燈就要照亮黑暗的夜空,是太陽就要帶來溫暖,是小草就要裝扮祖國的大地。

  這是一株百合,因為它生長在斷崖邊,而且和雜草們生活在一起,每天都要被野草譏諷。但是百合花自信的告訴他們:"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我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是呀,不要在乎傳說中的風言風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們不能因為那些流傳的小話而氣餒,沮喪灰心,自暴自棄,讓心中那燃燒的希望聖火被撲滅。不要怕,站起來,昂起頭,挺起腰,做你該做的事。像居里夫人,雖然生活艱苦,但經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她戰勝了自己,並超越了自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執着、堅強、不斷追求、堅持不懈、不屈不撓是你攀登的起點。夢想成功、願望實現、追求卓越是你攀登的最高峰。

  切記,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自高自大的作風不能有,但堅貞不屈,持之以恆的性格人類不可缺少。

  "幾十年後,遠在百裡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花。許多孩童蹲下來,聞嗅百合花的芬芳;無數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是呀,人生經歷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還記得我以前彈鋼琴水平不高,經常聯繫出錯,老師常常以節奏不對,琴聲不正,為理由,批評我,指責我,我決定細緻練習,聯繫出效果,於是我長時間堅持練琴,隨而,我的鋼琴水平日益增加,現在還很不錯呢!

  人生就是這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呢?



心田上的百合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