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原創)偏西的太陽

(原創)偏西的太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偏西的太陽

  我無數次見過早晨的太陽和中午的太陽。但是,我最愛看的是,西下的太陽,是那樣的美,一片用畫筆無法勾畫出的最美的彩霞,動人心魄。令人在無限的美麗中,產生無限的遐想

  ??當我的青春,把人生的旅途每一個小站染綠的時候,當我回首看到,在我人生的路途上,每一個腳印都充滿血和淚的時候,我倍加珍惜今天的晚霞!

  ??我沒有經歷過浪漫的情,更沒有經歷過浪漫的愛,但是,我卻能深深的讀懂那最成熟的,遲到的,——摯愛!!就象我能夠讀懂偏西的太陽和太陽映照的晚霞!

  ??我無數次的敲擊着鍵盤,孤獨的凝視着小小的屏幕,日日夜夜!屏幕中的無彩濱紛的世界,卻沒有一種色彩能夠染進我的心房。

  ??我曾經想象過晨鐘暮鼓,青燈黃卷的生活,但是,大千世界,卻沒有一個這樣清靜的角落。

  ??於是,我只有在紅塵中,無奈,無助的拼搏!——走完草原,走沙漠,走完青山,走溝壑,走完小溪,走大海。伴着朝陽,陪着晚霞。吟唱着只有我一人、能聽懂的歌。

  ??我獃獃的望着偏西的太陽。窗外,殘陽下的落葉,沒有了夏日的音符,偏西的太陽,照在被人收穫過的,裸露的大地上,誠實的赤條條的,一覽無餘。欲凍無冰的秋水,散發著陣陣暖意,讓我想象着那永不冰封的生機。於是,我有了希望,有了激情,有了春日播種的衝動。偏西的太陽,照着我健康的胴體,閃閃發光。

  ??太陽,偏西了,我卻如日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