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陽台上的男孩

陽台上的男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持續幾日的高溫天氣終於過去了。天空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夏日裡一直是暴雨傾盆的,沒想到今日的雨下得如此溫柔。

  因為下雨,一天兩次的打羽毛球行動只好叫停。我沒有見到陽台上的那個小男孩,心裡突然多了一份念想。也許你對此事倍感蹊蹺吧?那就聽我細細道來。

  教育局大院的角落裡有一塊空坪,那是我打羽毛球的場所。那是個十分隱蔽的地方,許多人都不知道呢。教育局西面有個招待所,關閉好幾年了。招待所後面原是一間廁所和幾塊菜地。後來因為城市美化建設,這兒改成了一塊水泥坪,上面鋪滿了細沙,據說這是為退休老教師準備的打門球的場所。那些個老爺老太不大喜歡這個偏僻的地方,於是,這塊風水寶地就無人問津了。

  為了練就一個強健的體魄,我和老公約定每天打羽毛球。教育局院內有幾塊運動的好地方。一是停車場,那被練太極拳的人“佔領”了,二是我們這棟家屬區的後面有一塊狹長的空坪,一對老夫妻天天在那裡晨跑,實在不好打擾。老公告訴我一個秘密,招待所後面有一塊空坪,那裡最好打羽毛球了。於是,每一天的清晨和黃昏,我們把自己交給了那塊空坪。這兒真是一個僻靜之所,前面滄桑的招待所就像一個巨大的屏障把空坪隱藏了起來。左邊是縣幼兒園高高的圍牆,後面和右面是東城居民的私宅。他們也被圍牆毫不留情地擋在外面。我和老公盡可以大顯身手,肆意打球了。我們揮動着球拍,羽毛球在空中優美地畫著弧線。周圍非常寂靜,只聽見羽毛球撞擊球拍的“鐺鐺”聲,清晨偶爾有幾聲鳥鳴伴奏。老公的球忽左忽右,我不停地接招。白色的羽毛球跳着旋舞呼呼地飛來,就像是天邊飛來的白天鵝,我用百倍地熱情迎接它,再用千倍的力量把它打出去。有時,一個球要打上十幾個來回。打羽毛球真好,不到半個小時准可以讓你大汗淋漓。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觀眾。

  但凡有點動靜總是會被人發現的。有一天,圍牆外的三層樓私宅里出現了一個小男孩,頂多不過四歲,陽台上矮矮的欄杆把他的半邊臉遮住了,只留下一雙烏溜溜的黑眼睛。他好奇地盯着我們打球,有時一看就是半個小時。為了看球,他可以把母親的呼喚當做耳邊風。起初,他看球是安靜的,默默地欣賞,眼睛隨着羽毛球左右移動,目光里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一天下午,老公有事不能陪我打球,我喚上侄女上場較量。陽台上的小男孩發出了驚奇的呼叫:“好奇怪哦!原來一直是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打,今天變成兩個女的了!”稚嫩的聲音比鳥兒的歌唱還動聽。“好可愛的小男孩!”我情不自禁地想。我遠遠地望了望他,送給他一個親切的微笑。他也沖我笑了笑,甜甜的酒窩藏不住小男孩的稚氣未脫。有時,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我和小男孩在那朵微笑里距離慢慢拉近了。他打破了往日的沉默,不時地為我們送來掌聲和“好球!好球!”的讚歎聲。我越發地喜歡他了。

  第二天下午,我和老公、侄女照樣來到空坪里打球。沒想到小男孩在那裡恭候多時了。見到我們的到來,他歡喜得不得了。也許,在他看來,看我們打羽毛球比玩玩具和看動畫片更具誘惑力。我們開始打球了,我穿着白底紅圓點花裙子,在球場上忽左忽右,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小男孩大叫:“你的裙子好漂亮啊!”我一邊打球一邊回應:“是嗎?你叫媽媽也買一條吧!”小男孩又問:“你在哪裡買的?”我笑着應答:“在商店裡買的。”“我也叫媽媽買一條。”一聽這話我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大概小男孩還不知道穿裙子是女人的專利吧!我只顧打球,沒有接他的話茬。一陣風吹來,我的頭髮隨風起舞。小男孩又歡呼了:“你的頭髮好長啊!”我笑着說:“是啊!你也留長頭髮吧,這樣你也很漂亮!”“哦!”小男孩摸了摸不夠半寸長的頭髮若有所思。突然,小男孩冒出了一個新問題:“你打的是什麼球呢?”“羽毛球”我親切地告訴他。不一會兒,隔壁鄰居家裡傳來了電視里的歌唱聲。小男孩又發問了:“你會唱歌嗎?”“會啊!”我隨便敷衍了一下他。他又發出乞求:“那你唱一支歌來聽吧!”我說:“你下來,我就唱給你聽。”小男孩說:“這兒好高,我下不去!”此時,天空正好有小鳥飛過,我趁機逗他:“你像小鳥一樣飛下來吧!”小男孩抬頭望了望飛翔的小鳥,又發愁了:“我沒有翅膀啊!”“哈哈哈!”我和老公忍不住大笑起來。這小孩真是太逗了!

  第三天早上,我和老公早早地來到空坪里打球。還不到六點呢,周圍很寂靜。幼兒園的那棵樟樹上鳥兒卻叫得正歡。抬頭仰望,藍天上有小鳥飛過。我想,小男孩大概還在睡夢中吧,我和老公興緻勃勃地打了起來。少了小男孩的觀賞,我們總覺得有些遺憾。球在兩個球拍間來回地蹦來蹦去,“鐺鐺”的聲音在晨曦里顯得格外悅耳。不一會兒,那個小不點又出現了,這一回他不在三樓,而是來到了二樓。二樓沒有欄杆,我看到他不停地用手擦着眼睛,也許迷迷糊糊還沒有睡醒吧。他傻傻地看着我們打球,嘴巴不停地一張一合,好像還在打哈欠呢!看了一會兒,他往旁邊的衛生間走去,一步一回頭,到了門口還捨不得關門,愣愣地看着我們。哎呀!尿實在憋不住了,他只好把門關了。頃刻功夫,他又出來了,還提着褲子呢?呵呵,為了看球,他連褲子都沒有系好,好有趣的男孩!

  真希望陽台上的小男孩快快長大!



陽台上的男孩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