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飄着白雲的房子

飄着白雲的房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飄着白雲的房子

  當給女兒讀了一遍《飄着白雲的病房》后,她就要求我再讀一遍給她聽,過後又再要求,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讀,這是沒完沒了的要求啊!看來這本書被女兒看上了。

  《飄着白雲的病房》是種子繪本系列中的一本,通過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告訴我們怎麼讓孩子從恐懼中脫離出來,坦然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一切。

  莉娜在盪千秋的時候,聚精會神看着天上的白雲,結果一不小心,從鞦韆上摔了下來,摔破了腦袋。但她不想去醫院,我想這是出於對醫院的恐懼吧!生活中,我們也常碰到不願意上醫院的小朋友,“媽媽,我不想打針!不想看醫生!”這是不是你帶孩子上醫院經常聽到的一句話呢?孩子的恐懼往往表現在她的話語中,她的行動中。很多時候,我們找不到正確的方法來解決,以至於孩子的恐懼始終存在。而莉娜的媽媽,選擇了用她的愛,她的懷抱,讓莉娜同意了去醫院。在醫院裡,莉娜接受了檢查,拍了X光片,還要住進兒童病房接受觀察。這時候,莉娜又不願意住院了,這時候媽媽又說了會一直陪她,而且第二天天一亮,莉娜的弟弟和爸爸還會來看她。媽媽又用愛讓莉娜釋然了。在兒童病房晨,莉娜遇見了一個同樣看白雲而摔傷了腿的女孩。睡夢中,莉娜中夢見了許多白雲和星星。

  很溫馨的故事,有一點感人的故事。

  就像繪本封底所說的,孩子天生不是膽小鬼,孩子的恐懼來源於不正確的引導。許多時候,我們會按照自己的邏輯思維說教孩子,疏不知,孩子的世界很簡單,我們給他灌疏什麼,他就會接受什麼。我們說,山上有老虎,他可能會真得害怕去山上;我們說,黑暗很可怕,於是孩子就會害怕黑暗。當孩子產生恐懼心理,我們更應該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和方法,幫助孩子,克服心底的恐懼,並用愛包容這一切。



飄着白雲的房子 標籤: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