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竊讀記》讀後感

《竊讀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一個具有書香氣的人

  作者/李媛

  今天,老師教我們學了《竊讀記》這篇課文,文中的小主人公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和小主人公相比,我感到非常慚愧。

  小主人公大約生活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也許是她家裡條件不好,沒錢買課外書給她閱讀。但小主人公自有辦法,她總是擠出時間,尋找一切機會讀書。看到這裡我真想把我家裡的所有圖書送到她面前,那她也就不用再跑書店竊讀了,也不用擔心被老闆發現,就可以踏踏實實地在家裡看書了。

  小主人公每每放晚學后就往書店跑時,街上不時飄來陣陣菜香。這時小主人公多想吃一碗熱熱的麵條呀!可這並沒有阻止她前進的步伐,書店裡像磁石一樣的圖書深深地吸引着她。書難道真有如此大的魅力,難道她就不感覺餓嗎?

  小主人公手裡捧着那本書,如饑似渴地讀着,以致顧不上老闆的白眼。看久了,小主人公的腿也酸了,她不得不用一條腿支撐着。這時,我真想把我坐的椅子遞給小主人公,讓小主人公舒舒服服地看,腳也就不酸了,那該多好啊。我真佩服小主人公這種廢寢忘食的讀書精神,她的這種精神將激勵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想想文中的主人公,再看看自己,我真是慚愧萬分。每年爸爸給我買的新書,我只是三分鐘的熱情,看個新鮮。如果小主人公要有這些圖書,肯定愛不釋手。可我卻將書束之高閣,我真不配和文中的小主人公相比啊!

  從今以後,我要向小主人公學習,多讀書,多積累,做一個具有書香氣的人。



《竊讀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