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曹文軒野風車讀書筆記

曹文軒野風車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曹文軒野風車讀書筆記

  曹文軒,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北京作協副主席,北京大學教授等多項職務。他的作品清新純美,格調高雅,故事精緻而富有智慧,對少男少女的心靈挖掘細緻而深入。我讀了他的作品《野風車》,受益匪淺,最令我流連忘返的故事是《阿錐》。

  故事是這樣的:阿錐是個身強體壯的小夥子,眼睛短而窄,目光里總藏着一股小獸物的惡氣,全村的孩子都怕他。有個孩子叫大狗,他再也不想過受人欺負的日子了。有一回,阿錐叫大狗帶個雞蛋,但第二天,大狗卻沒帶雞蛋,還從大狗的眼前昂首挺胸地走過去,氣得阿錐一拳打在大狗臉上。阿錐找了個機會,把大狗帶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但河流十分急,船回不去了。那兒的食物稀少,只有一些蘆葦,三天後,兩人變得骨瘦如柴。有人發現大狗“人間蒸發“了,急忙尋找,”大狗,大狗!”聲音響徹雲霄,但大狗已經無法發出聲音,阿錐十分的傷心,因為大家都忘記了他的存在,他失蹤了或許他們還高興呢。他改過自新,頂着飢餓為大狗尋找食物,最後他發現了一隻正在孵蛋的鴨子,他奮力向前跑,但他只找到了蛋,鴨子逃跑了。他傷痕纍纍,把蛋都給了大狗。他在河邊看到了那隻鴨,他向河邊跑去,水沒過來膝蓋,沒過來頭。人們找到了大狗,大狗說:“阿錐,阿錐”

  ,《阿錐》,故事講了阿錐從一個只會欺負弱小的人而最後及時領悟成了一個令人敬佩的人。在生活中,有許多像阿錐之前的壞人但他們沒能像像阿錐一樣知錯就改,如果世界上的壞人都能醒悟那我們的世界將充滿愛心,出現更多的小雷鋒。



曹文軒野風車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