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請原諒我蝸牛一樣的生活

請原諒我蝸牛一樣的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年的三月,天似乎還是格外的冷,已然是開春的天氣了,我們卻依舊抵禦不了寒氣的侵蝕,老愛窩在寢室里,貪戀着那懶懶的溫暖。今年的春天,確是來遲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不禁開始懷念起家裡的暖氣,也懷念起我的寒假。今年的寒假生活並不豐富,每天除了睡覺就是吃飯、看電視。家裡的活兒已被老爸老媽包了,我就懶懶的過着我的寒假。我發現,人有的時候就是“不知好歹”啊!過膩了懶散的家庭生活,我突然就想跟着堂妹去兼職了。我這人有時確實挺犟的,儘管老爸老媽持懷疑和反對的態度,終究我還是去了。兼職的那段時光,很累,但對於我,這一切卻又是那麼新奇。忙碌了半個月,便回到家準備去學校的相關事宜了。到了學校,學習和生活還比較充實,我便又懷念起懶散的寒假家庭生活了。我媽有事就說我特“賤”,閑的時候想着法兒的要忙,忙的時候呢,有變着法兒的想懶散。我一直都覺得我媽這話說的挺對的,真是“知女莫若母”啊!

  我有時覺得我這人就是個“麻煩”。特愛麻煩我身邊的人,這就苦了我爹媽和那群仗義的好友啊!老媽曾說我小時候挺乖的,咋長大了就這懶了呢?照這樣下去,她和我老爹還有得操心的。聽老媽這樣一說,我就特內疚,畢竟早已成年了,還要麻煩爸媽這樣為自己操心,確實挺失敗的。但我實在是太粗枝大葉了,做事毛毛躁躁的,經常犯迷糊。當我覺得需要鍛煉一下自己時,卻又老是碰壁,到頭來還是得縮進家的“保護殼”。有時覺得自己挺沒用的,但一想到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他自己的價值,便又釋懷了。

  有朋友常跟我開玩笑,說我像豬,既能吃又能睡。但我思考了良久,覺得真要用一個動物形容我的話,那麼蝸牛倒挺合適的。蝸牛很慢,就象我很磨嘰一樣。凡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磨嘰的。蝸牛遇到外界的刺激,便會躲進大大的殼裡,等平靜了再出來。我有時遇到麻煩了,也縮進“殼”里,等待着爸媽和朋友幫我處理“爛攤子”。老爸說我特沒膽識,老是愛逃避問題,以後到社會上怎麼立足?這話就有點偏了,我確實很愛逃避,但是沒有他們那些人護着我,我也可以快樂的過好每一天。只是我貪戀着保護殼裡的溫暖,不願割捨那份熟悉的溫暖。

  我一直都很欣賞那些要強的女子。我有幾個朋友也要強,我蠻嚮往她們的,可我自己性子不是那樣,便只好“蝸牛”得來世間走一遭。不知道是我今年又長了一歲,還是大學這半年成熟了一些。總之,我覺得我的成長是在今年,我覺得我今年經歷了一個從蛹到蝶的蛻變,使得我更加自立、成熟。猶記得去年的九月一號,老爸老媽送我進入大學。臨別時,老爸站在校門口,說:“苗,你進入大學,便是大人了,不能再像以前那麼不懂事,要好好照顧自己,有什麼需要就給我們說……”。這話,我想我大學三年都不會忘記。每次我想起這話,便會想起林海音在《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中,寫的她爸爸臨別前對她說的話:“音子,你以後就是大人了,弟弟妹妹都還小……”。想起兩個爸爸對女兒說的話,便覺得好心酸。是的,那個音子成了“小小的大人”,而我,也終於明白自己成了大人。

  我最愛的親人、朋友,請原諒我蝸牛一樣的生活,雖然,我想永遠這樣“蝸牛”下去,靜靜地享受着那份屬於我的溫暖。請不要牽挂,因為,我已長大。



請原諒我蝸牛一樣的生活 標籤:極速蝸牛 教人幸福地生活